旗下微信矩阵:

国庆假期一回头,所有房子都限购:不止北京天津,房价四小龙也聚齐(附最全限购指南)

近来,王健林接受CNN采访时的观点成为热议话题。他表示,“中国房地产已成史上最大泡沫。”“面对现在的问题,我想不出什么办法。”“政府已经出台了各种措施,包括限购限贷,但效果不明显。”不过王健林并不担心会发生“硬着陆”。
2016-10-03 14:59 · 投资界  Evey   
   

  新一轮房价调控早已开启

  而在国庆前甚至更早前,也已有一批城市发布或重启限购政策。

  上海:依然延用沪九条,限购2套房

  2016年3月25日,上海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沪九条”)。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在上海限购1套住房的情况:(1)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2)连续5年及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暂停在上海市向其售房的情况:(1)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2)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3) 无法提供连续5年及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深圳:与上海同期,非深圳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

  2016年3月25日,深圳政府连夜发布购房新规。深圳户籍限购政策,家庭:限购住房2套。深圳已有住房一套,还可以购买一套住房;个人:限购住房1套,无法购买第2套。

  非深圳户籍限购政策,家庭:限购1套住房。个人:社保满1年以上可购1套住房,社保1年以下不可购买房。

  最新首付政策:深圳户口:购买第一套住房首付3成,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7成;非深圳户口:(购买社保满一年,最近一年无断供)购买首套住房首付3成,(名下深圳房产已卖,有贷款记录)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7成;非深户:无社保,社保未满一年或最近一年有断供,无购房资格。

  苏州:县级市也出台限购政策

  8月12日,苏州市开始实行《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非苏州户籍的居民在“申请第2套住房的贷款时,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纳税或社保证明;首次购房首付20%,已有1套及以上,停止贷款”,但户籍居民无此项限制。在这一轮房价疯涨中,苏州也由此被视为是首个实施限购的二线城市。不过,《意见》却对吴江区是否限购有所保留。

  9月26日,吴江区也发布限购通知,称非苏州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9月29日,苏州下辖县级市昆山也实施楼市限购新政,明确非苏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累计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厦门:本市户籍居民2套房,外地户籍居民1套房

  8月31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称,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杭州:外地户籍居民限购1套房

  9月18日,杭州住保房管晚间发布《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宣布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不含富阳区和大江东。

  南京:本地户籍居民2套房,外地户籍居民1套房

  南京主城区住房限购政策于9月26日起实施,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

  此外,9月28日,福州出台了限价令。①进一步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力争三年内市本级住宅土地供应量在原有年度供地计划基础上增加20%以上;②适当提高福州城区公开出让项目用地竞买保证金和缩短土地出让金付款期限,竞买保证金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③明确规定同类型房屋的售价,下一批次的涨幅不得超过上一次的10%。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034037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