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体育想要从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强力推动

足球项目能产生商业价值是因为有非常雄厚的体育基础存在,为什么比赛踢的一差,第二天社会就开骂了,因为影响力太大了,不管是赢还是输,不管踢得好还是踢得差,总会有人关注,所以运动本身的群众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2016-10-26 16:30 · 投资界  Alien   
   

  李永林去现场看足球是竞技走向大众最直观的一步

体育想要从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强力推动

  我们天天骂中国足球的时候,他也踢得很臭,去看中国足球比赛的人是非常少的,去现场看球人的数量,其实并没有增加多少。如果说竞技走向大众,大众一定是大家都参与的,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踢足球。我们怎么让它走到大众,我觉得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让大家去看球,所以我也建议大家多去现场看球。大家不喜欢看足球,我看过几场,确实也不是很好看,我看着的时候,甚至中超踢着踢着都打架了,我觉得现场去看,可以看一看国家队的,看一下篮球,CBA的场子在现场还是打得很好的,可以去看看女排。我觉得可以去现场看一看,多去看球,先接触这个东西,多去现场看,才是竞技走向大众最直观的一步。

  体育一直都是外面热,里面冷,外面看着很热,里面市场环境和行业环境并没有完全起来,里皮这个事当然是好事,这个事情我只佩服许家印。足球虽然说是世界第一大运动,我没有看到多少人从足球本身上,能够从这个投资上赚到钱,其实是很少很少的,其实只有几个俱乐部能赚钱的。但是足球相关的领域,比如说足球竞技,还有体育营销还是赚钱的。但是足球本身这一项运动并不是为赚钱而存在的,也就是说这个国家没有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体育起不来,没人砸钱在这个领域,真正赚钱是一些其他的细分运动领域。一定是参与人本身是能够在这里面消费的,而且重复的重度消费的才能赚钱。

  对于成年人来讲,成年人踢足球花不了多少钱,你经常去跑步,你会发现现在跑步的消费越来越高了,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你在跑步上面一个月花几百元,你去户外,比如说你去钓鱼,我们研究的时候发现,一个人只要是喜欢钓鱼,每年也要花几千到几万元,从资本的角度来讲,他觉得OK,这个商业模式非常清晰。相对来讲踢足球,直接的消费确实不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