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体育想要从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强力推动

足球项目能产生商业价值是因为有非常雄厚的体育基础存在,为什么比赛踢的一差,第二天社会就开骂了,因为影响力太大了,不管是赢还是输,不管踢得好还是踢得差,总会有人关注,所以运动本身的群众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2016-10-26 16:30 · 投资界  Alien   
   

  何龙盛谁在为体育的商业模式买单?

体育想要从竞技走向大众,需要资本的强力推动

  在今年,我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以往我们说到搏击的时候,觉得这是一个门槛非常高的,你要参与其中是非常难的,今年在中国做搏击赛事组织的公司大概已经超过了100家,很多都是创业公司,搏击赛事在电视上去播放,已经有了好几十个。上个月我们见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搏击中心开业揭幕,邀请媒体的时候,很多体育记者的反馈,今天晚上这个比赛太好了,24号那一天,全国有12场比赛在打。可能在两年之前刚刚才成立,现在是这个行业的领头羊,20年前的时候做搏击是非常少的,甚至觉得搏击不适合中国。

  我觉得在参与层面上,几个月之前我也认为搏击的参与可能会门槛很高,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在现在大家如果去到北京任何一个健身俱乐部,健身馆你去看一看,包括在引进沙包,因为这个时代我们这个市场,体育作为现代一种生活方式,随着经济收入的提升,中产阶级人群的增加,大家对体育类的需求已经开始在爆发性的出现了,市场的需求在出现,所以我们会看到在短短这两三年里面,马拉松一年能干出6、7百场,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时尚。

  竞技和大众之间并没有一个门槛,竞技作为极大吸引注意力的资源,能够更好的推广,得到更好的推广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因为体育作为现代生活方式,在中国也好,在任何一个城市也好,有它的一个流行,就是势不可当。

  在中国这么多的体育行业当中,足球相对来说是不缺资源的,站在搏击来讲,可能是一个生态的问题。搏击在中国两三年这么迅猛的发展,我们没有主管和主办的单位,可以给它生长,而且生长得这么快。

  所有体育商业模式最终是谁来买单,买单的逻辑是什么?买单的商业逻辑是三个层次,第一个是注意力的消费, 再就是时尚消费,还有情怀。我们看到意见领袖都在打拳,你就认为打拳是一件时尚的事情。

  做IP周期非常长,我们有一个比喻,做IP就像种树一样,有一个很漫长的生长周期。种出的好处在于当这个树长成了一个大树,每年都结果,而且一年结得比一年多。当这棵树长成了以后,可以成为一个生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