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安新片的背后:资本与艺术正在“剑拔弩张”

《比利林恩》是Studio 8打响的第一炮,之前在纽约首映礼,美国媒体和观众的评价并不高,该电影的全球票房前景不太乐观,预计达不到李安前作《少年派》全球6亿美元票房的成绩。
2016-11-08 14:47 · 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  费小丑 李静玉   
   

  “我也不知道我是打开了一个电影新世界还是捅了一个大篓子!”在今晚清华大学的对谈中,坐在贾樟柯和冯小刚中间的李安用他标志性的谦逊语气说道。

  从昨天到现在,李安和他的新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以下称《比利林恩》)在中国网络和媒体上的话题正在持续发酵。

  难得的是,相比于纽约首映时的两极评价,这部影片在中国获得了一边倒的赞誉和口碑,备受争议的120帧技术,也被爱好新事物的国内观众所接纳。受宠若惊的李安忍不住表达感谢,“你们的包容,让我相信中国电影很有希望。”

  同样如释重负的估计还有另外一个人,那就是低调来华的Studio 8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罗宾诺夫。

  该片由好莱坞电影公司Studio 8和索尼旗下哥伦比亚三星电影公司联合制作,并携手Lstar Capital、Film4、博纳影业和复逸文化联合出品。

  李安作为*获得过奥斯卡小金人的华裔导演,不仅在华人圈享有盛名,在好莱坞也有巨大的号召力。但是他的新片《比利林恩》却没有因为李安的名气而成为宠儿,这一部实验意义大于电影本身的片子从李安宣布要做的时候就饱受争议,毕竟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电影冒险。

  而Studio 8却成为李安的合作伙伴,甘愿与李安共同来赴这场冒险之约,绝非只有对电影热爱的拳拳之心那么简单。Studio 8兼有电影《比利林恩》的制作方和出品方双重身份,此外,该影片的国内发行方为博纳影业。而值得注意的是,Studio 8与博纳影业的共同股东是复星集团

  李安新片的背后:资本与艺术正在“剑拔弩张”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剧照

  李安的这部在电影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电影其实是复星电影布局中的一部分,这部电影一旦成功,Studio8与博纳不仅收获票房,其背后共同的股东复星将会成为其*的赢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