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精准扶贫 红杉中国投资的企业又获互联网巨头青睐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过去11年在中国投资了300多家企业,很多都得到了优良的回报,有多家企业市值高达百亿美金,但我们认为社会资本不能只关心投资回报,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2016-11-18 20:57 · 投资界     
   

精准扶贫 红杉中国投资的企业又获互联网巨头青睐  

  18日上午,在乌镇举行的“互联网企业家论坛”可谓大咖云集,出席的嘉宾包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樊友山、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美国远见安全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维克西、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共事务全球副总裁安东·辛加雷夫等。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红杉中国投资的中和农信为案例,围绕企业社会责任分享了在精准扶贫方面,社会资本如何助力中和农信打通农村金融最后100米,从而实现普惠金融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过去11年在中国投资了300多家企业,很多都得到了优良的回报,有多家企业市值高达百亿美金,但我们认为社会资本不能只关心投资回报,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这里要介绍我们投资的一家非常低调的公司,也是我们最骄傲的企业之一,这个公司叫中和农信。中国有很多小额贷款企业,但这家很不一样,他们一直深耕农村草根金融,服务的对象95%以上是农村家庭妇女,既扶贫又扶志,已是中国普惠金融领域领先的社会企业。”沈南鹏说。

  据他介绍,7年前,红杉中国与世界银行共同投资了中和农信,从中国扶贫基金会小额信贷部的公益项目转型为一家社会企业,致力于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据了解,从1996年试点以来,中和农信有超过200家分支机构,以自己的深耕细作,助力扶贫脱贫,深入到田间,服务到家中,累计放款170多亿元,项目覆盖200多个县,超300万贫困人口受益于它的小额信贷,彻底解决贫困农户贷款难的问题。

  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为加速传统产业提供了技术条件。沈南鹏表示,红杉中国进入后,除了在风控与业务模式上给予中和农信更多的支持外,在信息科技、尤其是互联网领域,积极帮助他们对接先进的技术,实现效率的提升。农村小额信贷业务,以前提取资料都要让贷款人到指定的网点提供资料,资料不全还要跑好几次,放款和还款都要由信贷员和贷款人在田间地头进行面对面的现金交易。现在,信贷员可以用手机上传资料,放款和收款也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完成,效率和安全性明显提升。

  据沈南鹏“爆料”,中和农信很快就会获得中国超级互联网巨头的战略投资,究竟会是哪家互联网大咖青睐这家公司?在业界引发了不小的猜想。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184056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