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雷军和小米的2016:发布超20款新品,这一次是“可自己上网”的首款互联网音箱

就小米每月不断发布推出的各个产品线上层出不穷的新品而言,雷军带领下的小米在2016年确实颇费心机,那么最终结果是否超越预期尚未可知。不过目前的小米早已实现雷布斯的目标:“小米是最后一次创业,要做一个百亿美金的公司,拥有上亿级的用户”。
2016-11-22 22:00 · 投资界  Coral   
   

雷军和小米的2016:发布超20款新品,这一次是“可自己上网”的首款互联网音箱

回首2015年的小米曾面临多重困境,而460亿美元的高估值则是被诟病最多的话题,也有很多媒体称其走下神坛。就连雷军都在2016年初的小米公司年会上称:说实话,2015年我不OK,过去一年我们实在过得太不容易了。

听见外界对小米的批评,雷军也一直在思考小米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于是,雷军2016年给小米定下的KPI是“开心就好”,那么这一年的小米战绩到底如何还不可考,唯一可看可查的就是接连不断的新品发布。

手机:2月的小米5,5月的小米Max,8月的红米Note 4,9月的小米5S和小米5s Plus,10月的小米Note 2和小米MIX,11月的红米4和红米4A。

电视:3月发布小米电视3S 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43英寸超薄金属电视,4月发布小米电视3S 48英寸和70英寸,9月发布小米电视3S 55英寸和65英寸分体电视,10月发布小米电视3S 60英寸。

盒子:11月发布小米盒子3S和小米盒子3C。

笔记本:8月上线的小米笔记本Air。

无人机:5月发布小米首款无人机。

路由器:3月发布小米路由器3。

智能可穿戴:4月推出米兔儿童电话手表,6月发布小米手环2。

VR眼镜:8月公布玩具版小米VR眼镜。

米家系列产品:4月推出米家压力IH电饭煲、6月发布米家骑记电助力折叠自行车和米家恒温电水壶、8月推出米家扫地机器人。

……

11月22日,小米又发布了两款新品:小米首款互联网音箱和小米家庭影院。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表示:“这是继创立盒子品类之后,小米电视再次开创的新品类,它所实现的多功能性是不可想象的,它将带领传统音箱以及一切有声之物走向重生,是传统音箱的‘互联网+’,正如起初小米盒子给整个传统电视领域带来的革命性改变一样。”

雷军和小米的2016:发布超20款新品,这一次是“可自己上网”的首款互联网音箱

小米互联网音箱,号称“可以自己上网”,在内容上汇聚了10大主流音频服务内容、800多万集网络电台节目,并提供全国1500多个广播电台、覆盖31个直辖市,可支持AUX in、蓝牙4.1和802.11ac WiFi连接,内置8GB存储空间,支持USB扩展,仅售399元,11月25日正式发售。

雷军和小米的2016:发布超20款新品,这一次是“可自己上网”的首款互联网音箱

小米家庭影院,使用4扬声器Soundbar+无线后置环绕音箱+超重低音炮,搭载Patch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电视系统,内置了小米电视全部内容,支持杜比+DTS硬件级双解码,不仅支持小米电视还支持其他多款品牌,预计在12月发售。

就小米每月不断发布推出的各个产品线上层出不穷的新品而言,雷军带领下的小米在2016年确实颇费心机,那么最终结果是否超越预期,还要等到各项年度数据出炉才知晓。不过目前的小米早已实现雷布斯的目标:“小米是最后一次创业,要做一个百亿美金的公司,拥有上亿级的用户”。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24057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