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朗普:我希望苹果回美国生产iPhone 库克:我理解

而特朗普则继续表态:“我想我们会为你提供税收优惠政策,我相信你会这样做(在美国建厂)。我们将大幅削减企业税金,相信你们会很高兴。”
2016-11-24 10:33 · 腾讯科技  谭燃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日前向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态,希望苹果能回美国建厂生产iPhone手机。

  特朗普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在赢得总统大选之后,苹果CEO库克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都向他致电,并针对有关其公司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特朗普说:“我接到了库克的电话,我说,‘蒂姆,你知道,对于我而言,一个真正的成就是:能让苹果在美国建立一座大型工厂,甚至是许多工厂,而不是在中国、越南或其他地方。’”

  对于特朗普这番表态,库克并未做出承诺,只是称:“是的,我理解。”

  而特朗普则继续表态:“我想我们会为你提供税收优惠政策,我相信你会这样做(在美国建厂)。我们将大幅削减企业税金,相信你们会很高兴。”

特朗普:我希望苹果回美国生产iPhone 库克:我理解

  特朗普早在竞选期间就表示,希望苹果回美国本土生产iPhone手机和Mac计算机等产品。例如,今年一月在弗吉尼亚州的一次竞选演讲中,特朗普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会强制要求苹果将硬件制造工作迁回美国。

  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今年6月曾发表文章称,苹果回美国本土生产iPhone的益处并不大,甚至还得不偿失。

  例如,如果苹果只是单纯地在美国组装iPhone,则每部成本将从当前的4美元至10美元提高到30美元至40美元。这意味着即使其他成本保持不变,iPhone的最终价格也要高出约5%。

  如果除了组装,同时还要在美国采购零部件,这同样行不通。包括iPhone、iPad和Mac在内,苹果共有766家供应商。其中,69家位于美国,接近一半(346家)位于中国大陆。此外,日本还有126家,台湾地区有41家。

  iPhone使用了75种化学元素,占元素周期表的2/3。即使iPhone外壳也使用了美国几乎没有的材料,如铝合金,因为美国并没有铝土矿。如果在美国生产大部分零部件,每部iPhone最终成本可能提高100美元。与此同时,也不会给美国创造多少就业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