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占王思聪便宜 沈南鹏徐小平蛰伏,华谊收购英雄互娱上演新三板世纪“大联姻”

英雄互娱当下市值150.66亿元,排在新三板第13位。华谊兄弟目前市值344.87亿元,排在创业板第11位。一家影视霸主,一家游戏电竞新贵。如果此次收购成功,或将成为新三板有史以来最大量级的并购。
2016-11-25 08:20 · 投资界  王珑娟   
   

占王思聪便宜 沈南鹏徐小平蛰伏,华谊收购英雄互娱上演新三板世纪“大联姻”

  王思聪走了 富三代来了

  不得不说,《我不是潘金莲》这把火扯出了万达和华谊二者之间的纠葛、绵石投资不知真假的“碰瓷”极大的勾起了围观吃瓜群众的兴趣,而这次华谊的新三板“世纪联姻”,再次扯出了王思聪。当然机智如国民老公,早已清仓英雄互娱,和华谊没有利益上的牵扯。

  2015年9月16日,王思聪率普思资本投资英雄互娱并成为监事,喜爱电竞的王思聪和它看起是完美的一对。应书岭还表示:“王思聪的介入,让我们可以在移动电竞领域,协力挖掘出更大的市场蛋糕。”

  今年10月24日,英雄互娱公告宣布,公司监事王思聪先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同时英雄互娱也披露,目前王思聪没有持有英雄互娱任何股份。

  王思聪辞职后,千亿豪门少爷郑志刚被提名为英雄互娱监事候选人,任职期限自选任之日起至第二届监事会届满为止。

  郑志刚也并非寻常人家。1980年出生于中国香港,郑志刚是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长孙,新世界发展集团董事会主席、周大福珠宝集团主席郑家纯长子;郑志刚同时也身兼周大福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新世界百货中国执行董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数职。2015年,郑志刚荣登亚洲十大年轻富豪第二名,身家44亿美元。简而言之,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富三代”。

  据三板富撰文统计,普思投资在6月6日通过12次抛售,累计卖出1130万股英雄互娱股票;在6月7日,疑似普思投资通过10次抛售英雄互娱股票,累计卖出数量为995.9万股,成交价格均为6.2元/股,共计卖出1.32亿元。刨去累计不超过8000万元的投入,这轮王思聪累计赚了5181万元,收益率高达65%。老公大力清仓,另一边华谊大举进场囤货,王思聪和英雄互娱中间已经不仅仅只是一张人民币的距离了。

  华谊到底是不是真的占了王思聪便宜,这个可能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但富二代、富三代、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等等接连入股加盟英雄互娱,还真是有点儿意思。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54058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