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七位大佬聊科技:自主创新与拿来主义不矛盾,协调发展比整合更好

随着全球化、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也导致传统行业产生巨变——互联网导致技术门槛越来越低,创新速度越来越快,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
2016-11-26 20:12 · 投资界     
   

七位大佬聊科技:自主创新与拿来主义不矛盾,协调发展比整合更好

  2016年11月25日,由《英才》杂志、新浪财经、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以“整合智道”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讨论了在整合的带时代下,应如何把握整合趋势?在经济要素重新解构的背景下,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资源?整合面临怎样的挑战?又会带来哪些价值?

  在主题论坛“重科技崛起”环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世集团中国区总裁陈玉东等人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熊群力:我国火星探测工程已启动

七位大佬聊科技:自主创新与拿来主义不矛盾,协调发展比整合更好

  熊群力表示,“重科技”是指对社会经济生活、国家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科技发明。其以载人航天为例称,本次的航天员在太空生活了30多天,这期间要和地面保持各种各样的通信联系,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熊群力介绍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航天测控、通信装备和技术的主要提供商,提供了包括天上的通讯卫星、地面测控站、海上测控站之间的通信联系。“这种通信对于国防、我国的科技发展,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前一段时间的嫦娥工程表明,我们的航天器不仅是围着地球在转,而且已经开始围着月球转,可以到月亮上进行探测落地”,熊群力表示,“这些技术表明,我们已经可以进入到深空进行探索,国家今年已经启动了深空探测工程、火星探测工程”。

  在熊群力看来,以上的种种探索对我国的科技发展、经济发展、社会发展都非常重要,而且从长远来看,与老百姓也息息相关。“现在的手机,之所以能够随时随地联系,很大一个原因是借助了远距离、空间的多极通信网络实现的”,“今年国家启动的重大科技工程里,其中有一项叫‘天地一体化’的信息网络,现在很多手机定位开始引用了国产的北斗系统。今后不仅仅要解决定位问题,解决大时速、大带宽的通信,视频、话语、数据,这个工程也是我们集团牵头,联合国内很多科技力量,共同在推进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64059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