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履新|KKR全球合伙人刘海峰当选为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理事长

未来希望协会能坚持国际化、独立性和专业化的定位,继续做大做强,更好的为会员服务。从我的角度,也希望今后两三年能为CVCA引进更多的国内、国际一流的LP机构做会员,从而与一流的GP产生更好的互动,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合作。
2016-11-30 15:40 · 投资界     
   

履新|KKR全球合伙人刘海峰当选为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理事长

  投资界2016年11月30日消息,今日,KKR全球合伙人KKR亚洲私募股权投资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刘海峰当选为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新一届理事长,任期两年。现任理事长孙强,黑土地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特殊有限合伙人将卸任理事长,担任CVCA名誉理事长一职。

  当天,CVCA还宣布了,黑石集团、汉德工业促进资本、古玉资本信中利等加入CVCA,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主席张利平、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古玉资本林哲莹信中利集团创始人、董事总经理汪潮涌成为CVCA新理事。

  本届年会云集了中国PE/VC业界的一众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共有逾200位会员机构的与会代表和业内菁英出席了为时一天的峰会。来自20多家一流PE/VC机构的资深投资人围绕经济新常态下的PE投资策略,跨境投资、资本与创业者创新以及LP如何看待经济下滑环境中的投资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2002年,CVCA成立于香港,由VC/PE行业自行发起和管理,是中国境内成立最早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协会组织。协会依托国际化的背景,秉持独立性、专业性的理念,通过市场化运作,致力于推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在大中华地区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协会已拥有近百家会员及联席会员,几乎囊括了国内最知名的本土和国际VC/PE机构。协会立足于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以支持大中华区VC/PE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在政府政策制定和公共关系中,倡导并代表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团体的利益,积极推广有利于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的政策。

  自2002年成立以来,CVCA吸引了行业内大批精英加盟。历届理事长分别为美国华平亚太区主席孙强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董事长兼CEO赵令欢等。

  在理事长交接仪式上,CVCA新任理事长刘海峰表示,“我非常荣幸大家能够推选我做新任理事长。以前CVCA历任理事长都为CVCA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未来希望协会能坚持国际化、独立性和专业化的定位,继续做大做强,更好的为会员服务。从我的角度,也希望今后两三年能为CVCA引进更多的国内、国际一流的LP机构做会员,从而与一流的GP产生更好的互动,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合作,并持续扩大CVCA的行业影响力。”

  CVCA名誉理事长孙强表示,“CVCA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为会员服务的目的。我们的会员中有相当多具有国际背景。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增长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资本走出去和海外资本走进来将更加频繁,本土和国际私募基金都要在国际化的视野中制定更明智的投资策略,CVCA作为汇聚国际和本土精英VC/PE机构的重要桥梁,未来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下附CVCA部分理事机构成员名单:美国华平投资集团、KKR、春华资本中信资本弘毅投资、黑石集团、红杉中国、高瓴资本IDG资本、鼎晖投资、太盟集团、德同资本启明创投凯鹏华盈中国基金、方源资本高盛(亚洲)、CDIB资本、德太集团、博裕资本、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日资本凯雷投资集团、汉德工业促进资本、古玉资本、信中利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304061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