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际资本与美国硅谷Wish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光大控股作为中国优秀的跨境资产管理平台,今年开始在TMT领域快速布局。光际资本是在今年6月与IDG资本合作成立的专注于TMT及文化教育领域成熟型项目的产业并购基金。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光际资本将与硅谷一线TMT企业展开合作。
2016-12-05 20:03 · 投资界     
   

  2016年12月5日 –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股份代号: 165.HK)与IDG资本共同成立的光际资本产业基金(简称「光际资本」)与全球领先的跨境电商平台 —Wish公司(简称「Wish」)在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光际资本将为Wish提供必要的金融资源支持,帮助Wish全面开拓在中国的市场影响力。 同时,Wish作为硅谷一线创业独角兽的代表企业,将作为光际资本及光大控股在海外(特别是硅谷地区的)战略投资和战略布局的重要合作方,也将与硅谷当地商会及政府开展合作,以巩固双方跨境业务的优势并深化合作关系。

光际资本与美国硅谷Wish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现场,来自中国及美国的政要、高管和硅谷科技界代表悉数到场见证。其中包括: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及夫人李林进敏、Wish公司创始人张晟、TCM投资公司董事长/美国潮商会会长Louis Lam林志斯以及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管理决策委员会委员潘颖、大项目基金部董事总经理艾渝、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等。

  “光大控股作为中国优秀的跨境资产管理平台,今年开始在TMT领域快速布局。光际资本是其今年6月与IDG资本合作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初衷即是希望融合光大控股作为顶尖央企跨境资产平台在资本市场的雄厚实力,加上IDG资本20多年来在TMT及文化教育领域投资的丰富经验和资源,抢占优质项目的投资先机。此次与Wish的战略合作就是光际资本产业布局中的一个典型案例。以此为契机,光际资本将与硅谷一线TMT企业形成多元化战略合作,双方互利互惠,携手打造海内外发展空间。

光际资本与美国硅谷Wish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Wish是全球移动跨境电商领域的一匹黑马,目前已成为欧洲和北美最受欢迎的移动购物应用之一,公司由Peter Szulczewski和Danny Zhang创立于2011年,二人为Google和雅虎机器自主学习算法的最早开发者。Wish的供货商80%来自中国、墨西哥等地的中小型商户,主要客群聚焦欧美等发达市场年轻、中低收入、稳定家庭人群,该用户群体对于商品价格敏感,拥有手机移动端的社交、应用软件的浏览使用习惯,对于平台拥有更高的忠诚度和使用粘性。Wish公司自2013年转型跨境电商后仅仅通过不到4年时间,在欧美等成熟市场已成长为年度GMV(Gross Merchandise Volume,商品交易总量)超过30亿美元的巨型「移动端智能推荐跨境电商」 C2C平台(全球仅有Uber、滴滴、淘宝、eBay四家企业在运营第4年GMV超过25亿美元),目前Wish超过95%的订单来自于移动端,成为移动跨境电商领域的引领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054063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