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沙里淘金|长富汇银基金魏伟谈资本市场投资的逻辑和误区

我有一个朋友,1992年被分到央企工作,有一天晚上值班,觉得北京这个地方太压抑了,就买了机票去了深圳。他不断给企业打工,不断买房子,一共买了20套房。现在,如果一套房子以一千万元计,20套房子也值两亿元。
2016-12-08 17:21 · 投资界     
   

  迈瑞医疗2016年的税后利润是15个亿,明年税后利润是20亿元,后年税后利润是25亿元。中国生物制药,包括中药行业是有巨大的空间。迈瑞医疗的创始人最早是开始做丝绸、被子和衣服。这个企业用蚕蛾提取物做了生物伟哥,未来准备和同仁堂进行合作,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教育这一块,大家挣了钱以后,把自己的子女送到澳洲、美国、欧洲去上学。因为一家人赚的钱,甚至是一个大家庭十几口人挣的钱,都是为了投资孩子的教育。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我们在收购欧洲最大的教育集团,欧洲、美国、澳洲教育机构的市盈率很高,A股的市盈率能够达到60、70倍。所以,教育行业是有巨大的空间。

  新能源,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过去的支柱能源——石油、天然气、煤炭,现在正在悄悄地发生改变。前两年,有一个东方汽车,在生产的车上加了薄膜胎。乐视和汉能这种企业去做汽车行业是做不过特斯拉、奔驰和宝马的。我曾问过尼桑的高级管理层,为什么你们不去做新能源汽车?他们告诉我新能源在中国就是一个伪命题。乐视做新能源汽车,被美国抨击是造假。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投资无数的钱。像苹果也在做新能源汽车。现在的汽车在一个车顶上贴层薄膜,在太阳底下停三四个小时,就可以跑80、90公里。

  我们也投了滴滴出行,去年亏损了100多个亿,盈利慢慢地上来了。它的会员,已经超过了1100万人。我们很看好这家企业,虽然有网约车的限制,但是未来还是很有前景的。还有旅游地产,古北水镇去年收入5个亿,我们在西安准备把上海戏剧学院,波士顿和欧洲几个教育学院都搬过来,西北漂亮的女生就可以上西安上学。还有文化产业有几个是比较好的。比如说我们投资了《湄公河行动》,制作成本一个亿,两个亿的宣传成本,票房11.7亿元。

  那么有什么不能投的呢?我觉得农业是不可以投的。大家知道鼎晖投了双汇,在海外收购了很多的企业,赚了很多倍。前两天,联想控股接走了。其实,很多被投资的农业企业,基本上都没有开花、结果。所以,农业行业是绝对不可以投的。河南信阳有一家企业一年养了4500万只鸭子,我们团队整整做了十年才上市。一个投资人投进去一家企业,它花了十年还不上了市,LP是不会放过你的。还有周期行业不能投,光伏就是属于周期性的行业。

  最后,欢迎大家有时间到我们银泰47楼去坐一坐,欢迎各位LP到我们公司坐坐。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084064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