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还要做互联网银行,是继续吹泡泡还是真干

王一新提到,山西有不少珍贵的金融牌照,很多金融牌照都抱着开放的心态。同时他还力挺贾跃亭并抛出橄榄枝:“你想在山西申办‘互联网银行’,我也分管金融,我在这里说,我们支持你。”
2016-12-14 18:05 · 腾讯财经     
   

  乐视控制人贾跃亭,于上周末(12月11日)出现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除了回答外界对于乐视的种种质疑外,身为山西人的他,还收获了山西省副省长抛出的橄榄枝:在山西申办一家互联网银行。

  12月13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早在2016年10月13日,乐视金融CEO王永利曾赴太原,拜会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太原市市长耿彦波、山西省金融办主任郭保民、山西银监局局长张安顺均列席此次会议。

  记者获悉,双方在见面期间,曾谈及在山西发起民营银行一事。

  王永利是一名资深的银行家,在任职乐视金融CEO之前,曾在中国银行工作25年,于2006年——2014年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

  在上述中国企业家年会上,王一新提到,山西有不少珍贵的金融牌照,很多金融牌照都抱着开放的心态。同时他还力挺贾跃亭:“我也注意到最近跃亭和乐视遇到一些困难,我想跟跃亭说的就是两个字‘挺住’。”并抛出橄榄枝:“你想在山西申办‘互联网银行’,我也分管金融,我在这里说,我们支持你。”

  11月2日,作为乐视控股的第七大子板块,乐视金融正式发布自己的战略:将借助于乐视的生态,形成包含网络支付、交易平台、财讯平台、财富管理、网络信贷五大主营业务的基本架构,彼时并未提及民营银行的业务。

  作为金融牌照中最重要的一块业务,民营银行近两年经历了由试点到常态化设立的过程。截至2016年12月,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1家民营银行,其中6家已获批开业。

  对于乐视申请民营银行的进展,腾讯财经于12月13日致电山西银监局局长张安顺获知,乐视尚未向他们递交申请材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