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内讧:微信开放小视频,或为打击短视频

QQ要伴随用户年龄增长而继续保持有效粘度,不过我们还有时间去改进,不能太快,也不能重新另做一个品牌,那样容易死掉。只有慢慢的逐渐的中性化,才是我们*的办法。我希望腾讯是一个综合的平台。就是互联网的代名词。上网的代名词。在线生活的代名词。
2016-12-15 07:58 · 蓝鲸TMT  杨博丞   
   

  之前,在用户拍摄视频之后,要想编辑或分享通常都会借助第三方软件,例如快手、秒拍等软件。然而,现在微信推出新功能后,可以随拍随编随分享,无需到第三方软件之上进行,这样会更利于视频传播。

  如今,微信月活用户已达8亿,这个数字是一般第三方软件公司很难达到的数字,可以说以前被这些软件分食的蛋糕,如今微信要把它们都拿回来,毕竟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而微信小视频升级之举或是在刻意试水,它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现象。这应当是微信在培养用户习惯的一个过程。

  一旦微信将来放开小视频领域,那么势必将吸引一批PGC用户,而这些PGC用户就潜在于微信之中,因为微信在社交领域占有绝大多数份额,必将有专业视频直播人士加入到微信直播之中。

  同时,随着微信版本的升级,原先在第三方软件中才能看到的功能,诸如*、滤镜、配乐等功能也会逐渐在微信小视频中有所体现,因此对于一些视频来说,这不是一件好事,对于微信在视频直播领域的进攻,还需要挖好自己的护城河。

  “腾讯学乐视搞生态化反?”

  马化腾曾说,腾讯从提供通信软件连接用户起步,通过用技术丰富用户的生活,我们的业务从通信扩展至社交网络、数字媒体、数字娱乐,还有世界*的技术和支付基础服务。

  而在互联网兴起的那几年中,腾讯经历了如同现在初创公司一样的野蛮式生长,估值一度攀升。

  “QQ要伴随用户年龄增长而继续保持有效粘度,不过我们还有时间去改进,不能太快,也不能重新另做一个品牌,那样容易死掉。只有慢慢的逐渐的中性化,才是我们*的办法。我希望腾讯是一个综合的平台。就是互联网的代名词。上网的代名词。在线生活的代名词。”

  品牌全面化,拓展用户群。这句话是马化腾在腾讯10周年展望未来时所说。

  在品牌方面,马化腾也明白深入人心的“年轻化”品牌成了腾讯继续壮大的禁锢。但稳健的个性让马化腾选择了品牌转换的稳健之路。

  从此之后,马化腾开始掌舵腾讯转向,开始做减法,一些次要的业务被剥离。腾讯放弃了与行业领头羊的“对持”,转而走上了一条开放之路,用合作代替竞争。这是马化腾的改变。

  而后,事实证明,开放和合作事实上为腾讯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可能性,甚至是新的盈利方式。开放、合作、投资,是现在腾讯的战略,也是它的发展三要素。

  但是,在8年以前,马化腾曾经定下的战略要务是连接和内容。连接指QQ和微信这两款社交产品,用他们去连接人、连接服务、连接一切,而内容指的是这个产业将是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蓝鲸TMT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