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资4500万元,从6个人10平方到150人1500平,苦熬14年的e签宝的春天到了吗?

除了e签宝外,上上签、法大大、1号签、领签、易企签、君子签等新老企业不断涌现,并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但是由于同类公司较多,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
2016-12-21 17:20 · 投资界  Jullian   
   

  12月21日,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在京举行e签宝2.0新品暨A轮融资发布会。e签宝董事长何一冰、CEO金宏洲、联合创始人兼VP程亮、A轮投资机构东方富海、清控银杏代表、电子签名行业奠基者张楚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融资4500万元,从6个人10平方到150人1500平,苦熬14年的e签宝的春天到了吗?

  在发布会上,何一兵感怀在电子签名法还未公布时,e签宝的“荒谬”与迷茫,但好在能够找到“情投意合”的人以及在“单打独斗”之后的下半场有投资人愿意和e签宝一起走下去。他认为,e签宝不仅是电子签名行业的科技信息公司,同时还是一家环保公司。“现在,我们平台的累计签字量超过1亿,如果一份合同有4张A4字的话,e签宝为社会节约了4亿张A4纸,使1万棵树免于被砍伐。”

  e签宝CEO金宏洲,在演讲时回顾了其放下468号阿里巴巴的工牌加入e签宝的原因。当时,何一兵告诉他,电子签名将实现无纸化和数字化,这将改变千年以来白纸黑字合同签名的方式,将全面提升商业办公的效率,推进产业的变革。加入e签宝,他将有机会参与并主导此次变革。如果说踏入电子签名行业只是源于生活中的一个“小故事”,但支撑其走下去的原因,一是因为e签宝的团队,14年间,从最开始的6个人、10平方的小团队发展到现在150人、1500平的的大家庭,他们有来自阿里系的营销团队,也有华为系的技术大牛;另一个是因为客户的肯定,e签宝确实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解放用户的时间和空间。

  融资4500万元,从6个人10平方到150人1500平,苦熬14年的e签宝的春天到了吗?

马云和何一兵

  e签宝是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三方电子签名SaaS服务平台,创立于2002年。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e签宝通过构建电子签名 API ,主要为用户提供包括电子合同签署、数字版权保护、电子证照、电子数据存证等一整套完整的服务体系。而e签宝2.0产品在技术水平和安全等级上做了升级,全面提升原文沙箱技术和密钥分段技术,提高数据的传输速度,保证了全程隐私化处理,非接触不可视,保证数据链条的安全性。除此之外,e签宝2.0还涵盖了特色的托管云服务,程亮将之比喻为电子签名头等舱服务,即为客户设置专属服务器,不受干扰,服务器运行状况可视化,享受7*24的VIP服务通道。

  截至2016年11月,e 签宝拥有22项著作权、6项发明专利、3项国家标准以及2项国家级课题项目。平台的企业用户达到 10 万多家,其中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广州银行、中国平安唯品会、浙江省政府政务服务网等;个人用户数超过 500 万,累计签名量超过1亿次。

  随着企业合同逐渐趋于无纸质化以及国家的一些法律法规的推动,从2004年颁布的《电子签名法》到今年8月份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电子签名的大环境已然形成,并慢慢成长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基础服务设施,继支付宝之后,将深入融合到各行各业。除了e签宝外,上上签、法大大1号签、领签、易企签、君子签等新老企业不断涌现,并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但是由于同类公司较多,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也因此通过技术实现产品的差异化,以及有效的市场推广成为电子签名行业参与者们的脱颖而出的关键。

  未来已来,但需以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接。

  下附e签宝融资史:

  e签宝曾于2015年12月获得绩优资本、集素资本1000万元Pre-A轮投资。在本次发布会上,e签宝宣布获得4500万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清控银杏跟投。

  据悉,此次融资除了补充公司的现金流外,还将用于针对用户需求进行定向技术开发以及下一代电子签名的技术研发,在国内电子签名还在推行的过程中进行市场教育等方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ul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214070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