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工智能领域有多少“坑”?

前年爆发的是可穿戴设备和智慧家庭,去年是VR和无人机,今年摩拜单车和OFO又成了热门。“我们会在一个细分行业去精准打击,还要把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注入进去,让你团队快速做强做大。"
2016-12-17 20:04 · 投资界     
   

  12月17日,在深圳举行的2016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大会上,不少投资人表示,一些人工智能的创业者走入了误区,重视技术,却忽视了市场转化。必须对客户需求有深刻洞见,找到好的应用,在一个细分领域精准打击,这是投资人给创业者指出的一条明之路。

  大会现场上,赛伯乐中国投资高级合伙人张峻表示,目前中国是最好的创业时期。“虽然近期有过三位投资人380多个天使轮项目全军覆没的消息,但作为创业土壤的硅谷也只有5%的成功率,我国低于5%是正常的。”然而不管是在硅谷还是中国,总有一批最聪明、最有野心、最勤奋的年轻人从里面杀出来。张峻提醒创业者做好充足的准备,要有成熟的团队、核心技术和项目经验等条件。

  另外,他还表示,前年爆发的是可穿戴设备和智慧家庭,去年是VR和无人机,今年摩拜单车和OFO又成了热门。“我们会在一个细分行业去精准打击,还要把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注入进去,让你团队快速做强做大。"

  不过,在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看来,自动驾驶是在人工智能最先落地产生、商业价值最大的应用。他认为,摩拜单车、滴滴打车这些共享的出行方式只是交通出行领域的上半场,下半场一定在自动驾驶。“未来的汽车就是人工智能的平台,几乎是将各项技术整合在里面。

  对于人工智能创业者,投资人有什么建议呢?

  张峻此前从事技术研发,后来转向投资领域。他提醒创业者说:“科研出身的创业者千万不要被科学家的光环所迷惑,即使已经掌握了很好的技术,在进行商业行为的时候也要找到合适的合伙人,这一点至关重要。”

  而黄明明则表示,创业者是否是高学历其实并不重要,做美图秀秀的人也没上过大学,“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见,才是优秀企业最核心的能力”。他举例说,对于“汽车托盘的直径是7.5公分”,普通消费者并没有概念。“汽车之家”告诉消费者,“你放一个中杯的可乐,在急转弯的时候杯子不会倾覆”,而消费者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描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2/201612234071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