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马平川!马云准备了2个月,和特朗普谈了一个“小生意”

无论如何,此次会晤之后,的确给中概股带来了利好消息,阿里巴巴股价当日上涨0.88%至94.72美元,坐实了“一马平川”。
2017-01-10 16:09 · 投资界  Charlotte Alien   
   

  “我访问全球,不是为了跟总统握手。”俨然变身为“外交官”马云在回顾奔波的2016年时说道。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据CNBC报道,马云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会面并进行了40分钟的会面交流。主要内容围绕阿里计划在美国创造100万个新就业岗位的问题,特别是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中小企业,如何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向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销售美国农产品和服务,还就阿里巴巴未来在美投资拓展计划进行了讨论。

  这场会面之所以得到了两国极大的关注,是因为马云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公开会见的第一个中国人。不是外交官,是商人和商人,企业家和企业家之间的对话。

  果不其然,马云和特朗普会面的消息曝出后,阿里股价应声上涨,收盘涨幅达0.88%。

一马平川!马云准备了2个月,和特朗普谈了一个“小生意”

  中美首富“约会”成功

  据彭博社报道,2016年马云财富增加36亿美元,身家333亿美元,再次登顶中国首富。而特朗普在大选之前,福布斯就对其财产进行了评估,当时将他的净资产确定在37亿美元,如今大选成功,还组建了总身价超350亿美元的美国史上最豪华内阁,特朗普本人的身价自然也是蹭蹭蹭的上涨。

  此前,在特朗普当选消息公布之后,阿里巴巴股价连续两天下跌,截至11月11日收盘,股价收报92.99美元,下跌1.43%。事出有因,特朗普竞选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过,由于中国加入了WTO导致了美国国内超过50000家工厂倒闭和1000多万工人的失业,他建议把中国宣布为汇率操纵国(自1994年以后,美国就再也没有将任意一个贸易伙伴判定为“汇率操纵国”);上任后,他打算对所有中国进口产品征收45%的关税。

  所以,对于特朗普当选,马云在2016年11月9日的采访中也坦言“我是有些担忧”,并且公开喊话“我很期待与新总统谈谈增加就业等问题”。此时回头想想,马云爸爸当时说“期待”是不是早就已经开始筹划这次见面了呢?anyway,准备了两个月之后,Jack真的约到了Trump。

  有传言称,在会谈过程中,特朗普还坦陈了自己决定会见马云的原因:“我认为政治人物没什么好见的,我希望见到实实在在做事的人,我也是一个商人,虽然马上就不是了。我认为商人对社会的价值更大,而不是政客。你知道,我从来不是标准的政客。”不过笔者尚未找到40分钟会谈视频完整版,对此说法真实性无法核实,但是语气却符合特朗普一向直率的性格。

一马平川!马云准备了2个月,和特朗普谈了一个“小生意”

  无论如何,此次会晤之后,的确给中概股带来了利好消息,阿里巴巴股价当日上涨0.88%至94.72美元,坐实了“一马平川”。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 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104078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