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共享单车:政府合作成趋势 倒闭潮难避免

为了寻求规模效益,各大平台无法停下扩张的步伐,供应链和融资能力的差异越发凸显。采访中,不少共享单车界人士都认为,这场热潮期限不会超过1年。等下一个冬天来临,共享单车公司们也将迎来冬天。
2017-01-13 08:20 · 凤凰科技  马晓宁   
   

  在资本寒冬的哀嚎中,共享单车以一匹黑马的姿态冲了出来,点燃了整个冬天。

  最近一段时间,每隔几天就会收到一家共享单车平台融资的消息,有的媒体人表示“已经麻木了”。随着摩拜获得2.15亿美元D轮融资,ofo随机发表声明宣称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弹药,可以应对各种竞争。火爆的对话将公司间的竞争氛围引向了高潮。

  但这并非终点。骑记CEO黄尉祥说,现在推出共享单车产品的已经有数十家公司,接下来市场上还会迎来十多位竞争者,小蓝单车CEO李刚也表示,三月底会是共享单车的决战期。没有融资的,连战场都无法进入。

  在接受采访时,不少共享单车的创业者都表示,产品、服务、资金是决定这场赛跑最终胜利的关键。在这场即将到来的鏖战中,产业链的上下游都已经全身心投入。一位共享单车品牌的CEO表示,现在全国80%的自行车生产线上出产的,都是共享单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