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在北京房价1400元时买了10套房, 他还每年给儿子赚1.5亿

这是一个离奇的“童话”。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郑渊洁每天收到大量小读者来信,于是他买了10套房子,让小读者给他写的信们住进去。当时北京的房价是每平米1400元,现在这10套房子的价格翻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倍数。
2017-01-17 14:46 · 投资界  刘全   
   

  700个IP的“大生意”

除了在北京房价1400元时买了10套房, 他还每年给儿子赚1.5亿

  郑亚旗并未气馁,反而把目光转到了郑渊洁的IP开发上。2010年4月,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郑亚旗担任CEO,围绕“皮皮鲁”等郑渊洁的童话人物,进行品牌开发、运营。一年后,公司获得了获得北极光创投5000万融资

  郑亚旗把父亲郑渊洁作品进行重新编排,叫《皮皮鲁总动员》,第一年销售额就达到500万元,然后是皮皮鲁画册、“皮皮鲁讲堂”的相继成功,接着把这些当成蓝本,制作动画、电影、游戏、系列玩具……至今,在郑亚旗的运作下,郑渊洁的书从以前的每年100万册达到2600万册销量。

  郑亚旗不介意外界说他端着老爸这个金饭碗。在公司推出的两款产品中,互联网普法游戏《皮皮鲁和419宗罪》和《Z星球》里,活跃着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等郑渊洁笔下的童话人物。《Z星球》2011年上线,像一个线上的主题公园,未来还将围绕“皮皮鲁总动员”品牌出版图书、制作电影及动画片、开发游戏等项目。郑亚旗的梦想是以皮皮鲁为核心内容将皮皮鲁公司发展成长为中国的“迪士尼”。

  2016年 4月,乐视动漫签约郑渊洁,获得《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全面独家授权。乐视视频总裁高飞表示,未来乐视动漫会着力深度开发皮皮鲁IP,将其打造成国漫最经典形象一品牌。这次合作的“推手”,自然是郑亚旗。

  “如果我只是想做老郑IP的影视化,我根本不用融资。”郑亚旗说,“我真正想做的是一个IP经纪公司。”

  过去一年,是漫画IP爆发的一年。整个动漫行业的年产值已经超过千亿元,这个曾经被视为“做不出动画,招不到人才”的老大难行业,忽然一改颓势,动画IP改编电影不断涌现,《大鱼海棠》、《熊出没之熊心归来》、《摇滚藏獒》……这些国产动漫从早期的小众开始一步步被搬上大银幕,呈现在大众面前。

  随着这波热潮,IP价格也水涨船高。此前,奥飞动漫以9亿元收购原创动漫平台“有妖气”网站,成为迄今最大一笔动漫产业的收购。有妖气可以说是动漫界的盛大文学,目前平台拥有1.7万名漫画家常驻创作,同时有4万部漫画IP正在平台进行连载,其中高热度的IP达到100部以上。

  优质的IP回报是惊人的。在《童话大王》的所有人物中,皮皮鲁无疑是含金量最高的,其相关文字多达200多万。现在,仅仅只卖“皮皮鲁”这个IP的衍生品,郑亚旗就年入1.5亿,就连郑渊洁也不得不感叹,“是儿子让我变成了富一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174081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