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除了在北京房价1400元时买了10套房, 他还每年给儿子赚1.5亿

这是一个离奇的“童话”。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郑渊洁每天收到大量小读者来信,于是他买了10套房子,让小读者给他写的信们住进去。当时北京的房价是每平米1400元,现在这10套房子的价格翻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倍数。
2017-01-17 14:46 · 投资界  刘全   
   

  这是一个恐怕连郑渊洁都写不出来的童话故事。

  1月15日,郑渊洁的父亲在自己微信公众号上回忆了一段往事。他提到,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郑渊洁每天收到大量小读者来信,以致于北京市邮局为他设立了专门的邮箱。最多的时候,每天的小读者来信数以千计。

  当家里的读者来信越来越多时,家人说放不下了怎么办?郑渊洁说,这些信绝对不能处理掉,一是小读者信任我,才给我写真情实感的信,我必须善待;二是给我写信的小读者会有未来的大科学家、大作家、国家领导人,我珍藏着这些信,将来可以拍卖呀。

  于是郑渊洁决定买房子让小读者给他写的信们住。当时北京的房价是每平米1400元。郑渊洁买了10套房子,让小读者给他写的信们住进去。现在这10套房子的价格翻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倍数。

除了在北京房价1400元时买了10套房, 他还每年给儿子赚1.5亿

  看了这个离奇“暴富”的故事,网友哗然,感慨万千。不过,除了“在北京房价1400元时买了10套房”的经历,郑渊洁背后的“发家史”更为传奇。

  “童话大王”成长史

  1955年,郑渊洁出生于河北石家庄,小学四年级就辍学,后来服过兵役,修过飞机,当过工人。22岁那年,年轻的郑渊洁很迷茫,当时的工作是在工厂看水泵。这份工作,他闷不吭声地干了整整五年,其间实在无聊了,就会随便写点东西。

  偶然的机会,他将自己写的诗歌投稿,没想到竟然发表了。郑渊洁清楚地记得,因为这首诗歌,他领到了10元钱的稿费,这笔钱是他当时工资的四分之一。

  之后,郑渊洁一发不可收,陆续发表了近百首诗。但是和那些真正的诗人打过交道后,他不免有些失落和失望,“觉得在写诗方面,自己只是三流。”于是,改为写童话。

  1985年,由郑渊洁创办的《童话大王》横空出世,这是一本专门刊登郑渊洁一个人作品的杂志。郑渊洁回忆,《童话大王》问世的第二年夏天,他到庐山参加会议。在当天出席会议的几十个人中,郑渊洁的文化程度是最低的,于是当时有一位大学教授,打着官腔当众嘲笑:“咱们这儿有人不知道天高地厚,居然想独自写一本月刊,如果他能够写两年,我就把名字倒着写。” 

  虽然被人当众羞辱,弄得灰头土脸,但是郑渊洁并没有与人争辩什么,而是默默地发誓,我要写给你看。于是郑渊洁将憋着的怒气,化作创作的勇气,隐居家里,潜心写作,1988年,《童话大王》月刊印数就突破了100万册。

  迄今为止,《童话大王》累计印数高达1.8亿册,而郑渊洁创作的皮皮鲁、鲁西西、舒克和贝塔、罗克等经典童话人物,更是陪伴了无数读者成长。2011年联合国评选世界十大图书,由郑渊洁创作的《皮皮鲁总动员》和《哈利波特》并列第四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全,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1/201701174081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