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亩田回归,对于刷单、裁员、补贴用户那些传闻,一亩田如何回答?

互联网正在给农村人树立一个新的起点,农村电商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创业机会,比如农产品贸易的创新机会、塑造新的个性化品牌、创造新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品牌、农业服务业等。
2017-01-31 08:10 · 品途商业评论  董也   
   

  农业电商的机会

  2015—2016年是一亩田用户快速增长的时期,特别是在2015年8月份,一亩田裁员之后,整个团队专心做产品,通过为用户提供农产品行情、撮合、交易服务、社群等服务后,增加了用户的粘性。

  农村电商个是从2015年火起来的,高海燕认为,虽然城市的流量红利已经消退,但农村的流量红利才刚刚开始。

  特别明显的改变是,2016年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农民经纪人、农村年轻人使用智能手机的比例提高了,慢慢的这些农民用户都有互联网意识,开始用手机上网、买卖、习惯于将微信作为沟通方式,随着4G网络、宽带进村、智能手机等对农村互联网的改善,2017年农村流量红利才刚刚开始,农业电商正迎来好时机。

  互联网正在给农村人树立一个新的起点,农村电商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创业机会,比如农产品贸易的创新机会、塑造新的个性化品牌、创造新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品牌、农业服务业等等,这些都是围绕农产品可行性的机会。

商业化需要用户规模

  说到一亩田的商业化问题,高海燕认为:“在农业电商撮合平台领域,一亩田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参考,一亩田成立了5年半的时间,商业化可以说是瓶颈点,也可是说是创新点。100万用户的时候、300万用户的时候、500万用户的时候,800万用户的时候,商业化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始终小心翼翼的在平衡用户规模增长、用户体验的维护、商业化变现的关系。在现阶段,用户规模依然是我们的一个最重要的目标。”

  对于商业化,团队有很深的考虑,将今后的目标分解成三个阶段: 

1、*阶段把农产品撮合做到单点打透,开展一些流量变现的商业化。将用户规模做到500-700万后,再去考虑第二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

2、第二阶段开始考虑延伸到一些周边服务,如物流、农资、金融等,但前提是用户规模的量级要实现目标值。2017年一亩田的用户规模目标是700万。

3、第三阶段就是从长远来看,当一亩田用户规模达到千万级别后,再去考虑一些其他的商业化路径。如产业链的连接等。

  对于一亩田的发展路径,顾铭告诉品途商业评论:“一亩田在2015年有一种价值取向,希望把想法全部实现,当时一亩田曾经想做一家快公司。但是今天的一亩田是一家慢公司,因为身处在一个慢行业,一亩田要做的是一个有耐心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