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个春节,你还清星爷的电影票了吗?星爷已老,尚能饭否?

“网友说你江郎才尽,不欠你电影票了。”周星驰面对媒体这样尖锐质疑时先是自我辩白了一句,“你都想不出现在创意有多难,只有创作者自己知道。”后来坦诚地回答:“江郎才尽是真的,不是开玩笑。"
2017-01-31 09:29 · 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  谢维平   
   

  除了影视业务,其他业务并不风光

  除了拍电影,投资商铺,炒楼也成了周星驰收入的另一大来源。

  其先后投资多间豪宅。2004年,周星驰以3.2亿港元购买香港普乐道10号地皮,并兴建独立别墅,其中三座归周星驰,市值超过9.4亿港元。其后,他又斥资5000多万元收购湾仔皇后大道东钜芝楼,如今楼价已升至近1亿元。而他此前投资的香港发展山顶普乐道的豪宅,市值已超过8亿港元。

  戏剧的是,2012年9月,前女友于文凤将他告上法院索要佣金,将周星驰的个人投资财产进行了一次公开曝光,也让外界知晓,原来他才是周星驰财富背后的女人。二人拍拖的13年期间,于文凤最少协助周星驰投资8项物业,其中就包括上面提到的普乐道地皮。而且,周星驰后来正是依靠先前于文凤协助投资位于尖沙咀加连威老道的这家商场,成功注入比高集团。不仅让人联想,周星驰的个人财富,有多少是于文凤的功劳呢?

  除了上市公司经营不善,跟投资理财贤内助闹掰,折翼的还有周星驰原将投资的旅游地产项目。早在2013年2月,文化中国就决定联手周星驰成立合资公司,在浙江桐乡乌镇建设以周星驰电影为背景的西游影城,预计总投资20亿元。相关公司权益文化中国占比75%,周星驰占比25%,但时间过去了4年,当地政府1000多亩的地都出让了,原定2015年完工的影城至今没有下文。

  周星驰在《西游伏魔篇》中,也不是*的票房受益者。2013年,《西游降魔篇》在内地获得12.48亿的票房,拿下全年票房冠军,但没有周星驰那份要求支付额外8610万的《补充协议二》之前,他从这部电影在内地的票房收益只有8602万。

  周星驰的影院经营也不甚理想,记得2011年4月,周星驰还以“比高集团”执行董事的身份赶往成都考察影院建设,当时还宣布一年内要在杭州、重庆、天津、西安、成都等城市连开12家影城,三年内在内地开设36家影院,跻身全国院线前三名。但时间过去了6年,星爷的比高影院水花不大。

  娱乐资本论查询后发现,目前比高集团在上海成立了一家比高电影院有限公司,由周星驰姐姐周文姬担任法人,这家公司比高集团占股75%,内地合伙人印钢占股25%。比高电影院对外投资了临安比高电影院有限公司、杭州比高电影院有限公司两家影投公司,而杭州比高目前只经营了两家影院。

  虽然比高电影的官网显示,在佛山、上海、东莞等地都有比高的影城,但这些影城都归一家上海筑影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所有,这家公司的*股东正是印钢,可以理解为这些影院拥有比高的品牌,但实际上并不归比高集团控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