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西游2》*只能打75分,韩国*公司是国产片救命良药吗?

目前,国内*行业还处于产能跟不上市场需求的状态,竞争格局也远未形成,本土公司之间虽然有小打小闹,但是总体来说,大公司与小公司之间形成了很好的分工架构,大公司拿项目,小公司辅助、跟着学习。
2017-02-02 14:29 · 娱乐资本论  严韵柔   
   

  看过《西游伏妖篇》的观众大多会有两种评价:“*很燃!过瘾”、“光*就值回票价”,或者说,“片子打一星,给*”“这片子烂到连*都撑不起来了”……

  看起来,尽管整部电影的口碑毁誉参半,观众对*的评价却一直向好。蜘蛛精劫唐僧、比丘国的梦幻景观、打大Boss时候的酣畅淋漓,都让观众印象深刻。甚至有人说,《西游伏妖篇》是华语电影*登峰造极之作。

  其实,《西游伏妖篇》2015年底就杀青,出品方花了一年的时间去做*,到今年春节档才上映。影片背后是徐克御用的两家韩国*公司,mofac & alfred和Dexter。

  韩国*公司在国产影片制作中一直很“受宠”。由于性价比高、技术过关、文化同源等优势,逐渐成为国产视效大片的“*选择”。2016年《美人鱼》、《三打》等国产大片*,基本都有韩国公司参与制作。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得到观众认可的同时,《西游伏妖篇》的*也引发了部分争议。甚至还有业内人士给小娱亲自指出影片中毛发质感、光线、纹理等不少存在*瑕疵的地方。

  国内一家**公司CEO在接受娱乐资本论(ID:yulezibenlun)专访时曾表示,韩国*公司制作华语影片时,作品的完成度实际上只有75%。“除了技术瓶颈以外,还因为中国不是韩国*公司的本土市场,他们没有必要做到满分。”

  换句话说,韩国公司对华语影片*制作的精细程度经不起仔细推敲,也并未使出全力。与工业光魔等国际*公司相比,韩国*公司在核心技术方面还存在不少欠缺。它们只是在好莱坞*公司价格比较贵,文化交流又不方便,国内*公司还未崛起的情况下一个过渡。 

  好在,国内的*公司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有了崛起的趋势,BaseFx、诺华视创、视点映画、楷魔视效、天工异彩……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国内*公司也可以挑起国视效大片*制作的大梁。

  两家韩国公司承包《西游伏妖篇》*,但完成度只有75%

  对周星驰的情怀加上酷炫的打斗*,足以让国内观众心甘情愿为《西游伏妖篇》买单。影片上映第5天,总票房已经超过10亿。但如果不是有足够多*镜头支撑,可能这部上路、打怪,再上路再打怪的剧情片早就让观众味同嚼蜡了。

  影片背后两家韩国*公司mofac & alfred和Dexter确实功不可没。小娱观察到,《西游伏妖篇》和《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同为出自mofac & alfred和Dexter之手,对于像齐天大圣这样的中国传统神话角色,它们已经成了专业户。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不过,在一些专业人士看来,《西游伏妖篇》*细节处理并不到位。“虽然大部分观众都纷纷叫好,但《西游伏妖篇》的*实际上只是基本完成了概念,也就是把导演、编剧想象中的世界顺利地呈现了出来,打得很爽,但是在细节处理并不到位。”一位*从业人员透露。

  在此简单列举几例:

  这些破碎物的边缘很整齐、碎块很规矩,而真实情况中,应该包含很多层次,如沙土、碎屑、烟尘等。

  这些烟尘很圆润,像烟斗或干冰的烟,明显是用商业软件自带的效果做的

  猴子的毛发质感生硬,像玩具。

  水的细节不够,佛身的纹理、光线很简略,而且手指的运动不符合人手的运动特征

  事实上,《西游伏妖篇》*上出现的瑕疵并不是孤例,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是韩国*公司对华语影片并未使出全力。

  国内一家*后期制作公司的CEO向小娱透露:“如果公司在国内,出了问题导演恨不得天天找上门来算账,但如果公司在韩国就不一定了。对于国产电影而言,当制作公司耗不起时间、预算不够折腾的时候,要求难免松懈。”

  在上述*从业人员看来,《西游伏妖篇》其实就是完成度不高的典型案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