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市便跌,情人节概念股也许只是个美丽的扯

不管是作为舶来品的情人节还是七夕传统情人节,都在商家的哄炒中迷失了本来的意义。用玫瑰花的多寡衡量一份感情的纯度,用礼物的贵重当做炫耀的谈资,让原本寓意神圣的爱情之日,成为一场商家的利益博弈和朋友圈里的做秀。
2017-02-14 11:26 · 投资界  Adi Julian   
   

  情人节就是一个情侣扎堆秀恩爱、单身狗不敢出门的节日。与其说是情人节,不如说是“情人劫”,这一天,单身的可能被迫去相亲,非单身钱包要大出血。

  浮世情人劫

  在爱情的魔力下,无数男人心甘情愿掏出血汗钱换取心上人片刻虚荣的满足,整个情人节市场体量不容小觑。据新浪数据显示,超过72%的受访者愿意在情人节消费,而且中国内地的人均消费或达到近240美元。

开市便跌,情人节概念股也许只是个美丽的扯

  送礼物是情人节必选项,而且礼物的形式也早被固定:永远不嫌多的“天价”玫瑰花,包装精美的进口巧克力,金光闪闪的钻石、首饰……

  情人节档期的电影也同样火热,淘宝电影发布数据报告称,2016年情人节当日,情人节观影人次达到1500万。情人节当天共有超过70%的用户一人购买了两张票,而另外还有超过22%的用户一人购买了三张及以上电影票。今年的情人节档期,像爱情喜剧的《合约男女》、无厘头电影《仙球大战》、浪漫爱情电影《爱乐之城》等,以爱之名密集上映。

  股市情人劫

  今年情人节引发的经济效应相比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股市走势更让人大跌眼镜,从2月14日开盘后的盘面看,情人节股市并没有甜蜜蜜。

  截至发稿时止,华天酒店(8.070, -0.28, -3.35%)下跌2.4%、全聚德(22.450, -0.18, -0.80%)下跌0.71%、金陵饭店(14.850, -0.09, -0.60%)下跌0.94%、锦江股份(30.750, -0.06, -0.19%)下跌1.2%......无疑给提前布局情人节概念股的人当头一棒。

  情人节概念股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被热炒一次,所谓“概念股”,和靠良好业绩支撑的业绩股不同,需要依靠某一种题材来支撑价格。它们往往和时政、热点密切相关,像健康中国概念股、金融股,地产股,资产重组股,券商股,奥运题材股等都是人们常见的概念股。

  历经数次暴跌,中国股民最擅长苦中作乐,“坑爹股”、“私奔股”、“脑残股”各类堪称“奇葩”的概念层出不穷,以一种娱乐到底的精神游戏市场。

  2012年2月14日正值情人节,酒店旅游等板块上涨,东方宾馆巨量涨停,带动一批酒店股上涨,被投资者调侃为“情人节概念股”。

  后来情人节概念股队伍不断壮大,涉及众多板块,零售、影视、物流、电子商务、支付、零售、物流、奢侈品、餐饮、影视传媒、酒店住宿、医疗等均在情人节概念股大名单之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di Julia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2/201702144088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