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将资本石华利:30年金融老兵的造福之路

私募股权行业是一个幸福的行业:除了为创业者提供资金、咨询、品牌等资源,为创业者“造福”外,更能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财富增值的路径。这在资产泡沫化、隐形通胀的今天,显得格外重要。
2017-02-24 14:28 · 投资界综合     
   

  195次会议、28场理财沙龙、16场创业说明会,募集资金数十亿元……这一系列数字构成了博将资本高级合伙人、博鼎财富管理中心CEO石华利繁忙、富有成效的2016年。如此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为博将资本跨越式发展做了一个*的注脚。

  2月17日,杭州钱江新城——这个以G20的举办地闻名世界的CBD中心,石华利在结束了长达3个小时的投资分享沙龙活动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金融老兵的“第二春”

  加入博将资本之前,石华利曾任职信泰人寿副总裁,待遇优厚。离职后,很多老朋友都会问他为什么选择在“知天命”的年纪选择再度“转身”?要知道,在此之前,历任平安人寿、泰康人寿高管的石华利,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保险业老兵。

  “离开熟悉的领域,是挑战,也是机遇。”石华利这样对记者说道,“做出这样的选择并不容易,更多的是遵从内心,突破自我的“不安分”的内心。

  事实上,从信泰人寿到博将资本,石华利华丽转身的背后,是中国整个投资理财领域快速变革的一个缩影。据普华永道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参与投资交易的金额规模达到19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9%。除了自身惊人的增速之外,在全球,中国市场也开始占据半壁江山,比例从2014年的21%迅速攀升至2015年的48%。这一高速增长的态势延续到了2016年:2016年国内股权投资机构超过1万家,管理资本量总计超过7万亿元。

  “中国的未来是创新,特别是高科技领域的创新。加入博将从事私募股权投资,是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的创新,让创业者不用为钱担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石华利补充道。

  新时代的造福者

  在石华利看来,私募股权行业是一个幸福的行业:除了为创业者提供资金、咨询、品牌等资源,为创业者“造福”外,更能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财富增值的路径。这在资产泡沫化、隐形通胀的今天,显得格外重要。

  “80年代,有一个词形容很富有,叫万元户。今天,一万元已经不算是有钱人了。这说明,随着社会总体财富的增加,个人财富也要实现增值,只有这样,才能保障以后的生活水平不会下降。”石华利认为,以前的保值、增值工具是股市、房地产,现在则是股权投资。

  无独有偶,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也持类似的观点。在主题为“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前景展望”的演讲中,任泽平从消费升级角度表达了对一级股权投资的看好:中国有13.7亿人口正在蓬勃的消费升级,这将会给一级股权投资带来黄金的播种期。

  在解释股权投资如何实现保值、增值时,石华利表示,股权投资的盈利模式在于通过被投资企业未来上市、并购重组、回购等途径出售股权,进而实现资本增值和投资收益。其高额利润主要来自于国内资本市场初建阶段一二级市场的巨大市值差异、信息不对称和基金管理人的专业分析能力。

  “判断一只股权投资基金能否盈利,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能力最关键。股权投资有一定的技术门槛,这涉及到对初创公司的全方位尽调,需要专业化的投行团队。”石华利向记者表示,作为12年专注一级市场的国际化投行,博将资本核心管理层有着十几年成功的投资经验。截止目前,博将资本2014年前成立的人民币和美元基金都已成功退出,最高获得几十倍的丰厚回报;而2014年后成立的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所投37家企业更加优秀,不仅全部存活,其中八家跑到了行业*!

  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在与石华利的聊天中,记者了解到石华利是浙江临海人。作为一名浙商,石华利的骨子里流淌着一股敢闯敢拼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正是这种拼劲,让石华利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同时,作为一名从业30多年的金融业老兵,石华利积极回馈社会,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2017年1月,石华利被浙商经济发展中心正式选聘为浙商财经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任期三年。据悉,浙商经济发展中心成立于2012年5月,是一家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管的以支持、服务浙商发展为宗旨的机构。石华利表示,他希望利用自己的金融专业知识和经验,积极向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谏言献策,协助政府制定财经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而帮助更多的浙商实现快速发展。

  “我认为社会责任不仅是个人的事情,更是企业的责任。这不仅指的是依法纳税、回馈投资者、回馈股东,更应该放在整个社会的背景下考量”石华利这样说道。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在公司11周年庆典上,博将资本和中狮联浙江服务队正式签约合作,共同为贫苦地区的孩子提供学习费用。

  采访结束后,记者让石华利用一句话来概括自己。他停顿了一下,“一句话太难了,我所从事的行业一直都和金融相关,如果非用一句话来概括,我想——我是一个造福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