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他竟然花了300亿美金海淘!朋友圈豪华到辣眼睛,本人却低调到变态

马云演讲有一句话,我蛮认同的:你要修你的屋顶,要找阳光灿烂的时候,你要创新,一定要在企业好的时候,如果你那时候懈怠了,风雨来的时候你就完了。
2017-02-27 14:31 · 微信公众号:创日报  肉肉   
   

  今天被郭广昌的朋友圈刷屏了!

  简直辣眼睛

  朋友圈个个非富即贵

  动不动就和王健林一家子约饭

  

  开个会请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去捧场

  

  还有中金公司前总裁朱云来

  

  学院派大教授也要千里迢迢飞过来

  

  (清华经管院院长 | 钱颖一)

  更牛的是国内外政界也通吃

  

  (葡萄牙总领事)

  还有混成网红级别人的著名女企业家

  格力集团董明珠

  

  大明湖畔和他天天一起打太极的铁哥们

  马云

  

  相比起他朋友圈某些哥们来说,

  这个郭广昌简直太低调!

  但实力比起朋友却毫不逊色。

  92年他靠借3.8万白手起家,

  如今把公司市值做到了上千亿!

  自己身价近800亿!

  而他这些年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买买买!

  他曾低调自封“海淘达人”

  不过他可不是买衣服、奶粉、化妆品

  而是买公司、奢侈酒店、*马戏团、*球队

  这些年的购买金额高达300亿!美金!

他买下了全球*的度假连锁酒店地中海俱乐部,还了被称作加拿大国宝的太阳马戏团,还有英国老牌足球队、葡萄牙*的保险公司。

  如果你说姚振华是中国的“举牌*”

  那郭广昌听到一定会笑出来

  因为他手上不仅实际控制了5家上市公司,

  还直接、间接控股了100多家公司。

  

  光是自己家的保险公司就有8家!

  一直被外界称为

  “中国版的巴菲特

  

  郭广昌一直低调,在最近一期《遇见大咖》节目里,郭广昌的生活细节终于被揭露:一年有一个月会在飞机上度过,走哪里都要向老婆汇报行踪,神秘的保险投资帝国竟的掌舵人竟如此霸道。

       我从来不倒时差   平均每天5到6个全球电话会议

  拍摄当天,郭广昌一大早下了飞机上,没吃饭没喝水没倒时差立刻就去工作。

  常年的出差练就了他从不倒时差的本事。

  

  郭广昌虽然忙到飞起,但总是利用所有碎片时间运动。

  

  在国外出差也会起个大早跑步、打坐、练太极。

  

  运动是郭广昌最喜欢的解压方式,但用大段的时间锻炼却相当奢侈,于是他已经养成常年将运动碎片化的习惯。

  

  不仅锻炼身体,更有助于身心健康。

  “做投资要不断要跟不同人去打交道,所以有时候需要转换内心的频率,转化频率的过程当中,能不能让自己静一静,能让自己的空间打开,我觉得非常重要。”

  

      好的投资都是靠脚跑出来的,投资人必须亲临现场

  他要求复兴的投资人必须像他一样,深入投资现场,这两年他一直在全球飞来飞去看项目。

  每年将近有一个月的时间都是在飞机上过的

  

  “你眼睛所看到一切,其实都在告诉你这个社会是什么样的。这种感觉可能是你读1万遍报纸都得不到的!”

  

  “你想在哪里投资,一定要去到那里,去呼吸那里的空气,去感受他们的生活,去跟他们交谈,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节目里发飙,员工犯错我一定会骂他!

  当天节目现场,郭广昌在一家被他收购的德国银行举办的晚宴里,发了很大的火,全程黑脸。

  

  主办方为了欢迎他的到来,特意在宴会上准备了一个中国元素的节目,本是好意但他一看很反感。

  

  “舞狮只是德国人眼中的中国,但根本就不是现在的中国!”郭广昌皱了一晚上眉。

  他质问自己在德国的员工有没有参与过节目策划,没有上心把关质量,这个舞狮节目又长又low,一点也不私人银行,一点不高大上。

  

  过后,接受采访时他说,“虽然肯定我们每个项目都是在意的,都是努力的,但你不骂他们的话他就会觉得这个事情不严重,他觉得不严重就不会去改。所以如果你很珍爱这个部下那你必须要骂他!”

  

        “我骂他其实对自己的伤害是蛮大的,发火了对自己还没伤害,这就是一种本事,我现在还没有学会,还没有完全学会。”表示当霸道总裁很伤身子。

        企业一定要在阳光灿烂的时候去修自己的屋顶

  有些企业在一个领域做到*时,通常会歇一口气,但他却从不给自己喘气机会,总会再次创业,再立新目标,并迅速完成。

  他的逻辑是:一定要在阳光灿烂的时候,抓紧为企业布局。

  

  “马云演讲有一句话,我蛮认同的:你要修你的屋顶,要找阳光灿烂的时候,你要创新,一定要在企业好的时候,如果你那时候懈怠了,风雨来的时候你就完了。

  我觉得企业就像一个足球队一样。你要想踢球,那你必须处于能踢的状态,要保持体能训练,要有协作精神,要有进攻意识,要有获胜的强烈的饥饿感。这些东西你没有,你可以休息,但是你不能上场踢球。”

  

  这是一种自然的竞争生态,会逼迫你去做更大的布局,去取得更大的进步,去打磨更好的产品。”郭广昌25年如一日,从未敢放松懈怠,从未停歇。

  

  要想取得更大进步,

  就永远不要停下脚步!

  这样的观点你认同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日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