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钱宝C轮融资4.66亿元,李开复:国内人工智能应用最先爆发的领域一定是金融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小贷平台“用钱宝”宣布完成4.6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金砖资本、中金甲子领投,国科嘉和、源码资本、创新工场、光信资本等机构跟投。
2017-03-28 16:06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小贷平台“用钱宝”宣布完成4.6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金砖资本、中金甲子领投,国科嘉和、源码资本、创新工场、光信资本等机构跟投。同时,智融集团创始人兼CEO焦可还在发布会上宣布,“用钱宝”品牌正式升级为“智融集团”。

  焦可表示,融集团未来将从三个方向提供服务:第一, “千人千面”的产品、不同的额度及分期;第二,打造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风控系统——I.C.E.,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对人进行风险定价;第三,通过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搭建的信贷过程管理平台“慧诚帮帮”,独立提供信贷过程中的全流程服务。

  此前,用钱宝已经进行了4轮融资,投资界制表如下:

用钱宝C轮融资4.66亿元,李开复:国内人工智能应用最先爆发的领域一定是金融

  用钱宝于2015年7月正式上线,是面向都市年轻白领与蓝领的小额贷款工具,满足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小额借贷需求,提供500-5000元“小额度”,7-30天“短周期”的灵活借款,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范围内自主定义借款金额、还款周期。

  据公开资料,用钱宝创始人焦可百度产品运营委员会的负责人,还曾担任赶集网高级产品总监、马可波罗网产品副总裁;CTO齐鹏曾在百度主管阿拉丁项目,并曾担任高德地图副总经理。据悉用钱宝技术团队中有十余位来自百度的T6级以上员工。

  人工智能在中国市场的哪个领域会最先爆发?

  关于人工智能,李开复有个观点被大众熟知:金融是最适合人工智能的领域之一。

  用钱宝很看重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其中数据科学家团队占整个研发团队的50%。用钱宝CTO齐鹏介绍,人工智能可以很好的解决信贷领域的风控问题,比如平台上每天有5-6万的用户的行为轨迹被记录,这些数据可以用来对用户的违约情况做判断或者预测。

用钱宝C轮融资4.66亿元,李开复:国内人工智能应用最先爆发的领域一定是金融

  在去年用钱宝的B+轮融资中,创新工场就是参投方之一。今日的融资现场,李开复说,创新工场在4年前就把人工智能当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他觉得机器人和无人驾驶还需要很长时间去发展城市,最少十年。那最先看到人工智能爆发的是什么领域呢?他觉得应该符合这么四点:

  1、有超级大的数据量;

  2、数据必须有标注,比如要告诉它股票市场涨还是跌;

  3、一定是单一领域,越垂直越好,比如一个专门贷款的应用是不可以用来炒股的;

  4、要有一批特别厉害的人工智能专家(世界上懂人工智能的人不超过7000人,中国不超过700,大部分都在大公司,因为它们数据非常多)。

  基于以上,李开复认为,人工智能在中国最先爆发的一定是金融领域,数据量很大也很专注,而用钱宝的技术团队踏实而专业,整个公司更是把握住了人工智能与金融结合的先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3/201703284107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