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财团收购IDG集团交割完成,IDG资本与光大控股合作再升级

此次并购并不是IDG资本与光大控股的*次携手,双方在2016年即宣布合作成立了“光际资本”,力图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并购基金。而后,光际资本在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泛娱乐和教育等领域展开积极布局。
2017-03-30 07:00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初最为震动中国投资圈的收购事件“IDG收购IDG”近日尘埃落定。

  2017年3月29日,IDG资本与中国泛海联合宣布,对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以下简称IDG)的收购已全部交割完成——即IDG全球投资业务IDG Ventures由IDG资本、中国泛海、光大控股、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收购,IDG资本成为投资业务的控股股东;IDG传统业务包括信息技术咨询业务(IDC)和媒体业务(IDG Communications)由IDG资本与中国泛海联合收购,中国泛海成为传统业务的控股股东。

中国财团收购IDG集团交割完成,IDG资本与光大控股合作再升级

  参与此次收购的中国财团实力相当雄厚。除了此前所披露的*投资机构IDG资本以及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中国泛海之外,光大控股与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也名列其中。这并不是IDG资本与光大控股的*次携手,双方在2016年即宣布合作成立了“光际资本”,力图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并购基金。而后,光际资本在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泛娱乐和教育、消费升级及高端制造等领域展开了积极的布局。

  据公开资料显示,光际资本迄今为止共计投资超过10个项目,包括收单及互联网支付公司“银联商务”、跨境电商“Wish”、消费升级移动电商“达令”、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等,投资金额超过150亿元人民币,涉及多个国家及市场。今年3月,IDG资本又牵头光际资本、木林森、义乌国有资产运营中心、浙银资本等多家中方机构组成的联合竞购体成功收购了世界照明巨头欧司朗旗下光源业务。

  2016年,中国海外并购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00%,以全年545起的交易数量超越美国成为跨境并购最活跃的买家。而这其中IDG集团的收购案无疑是*里程碑意义的经典案例之一。控股IDG全球投资业务后,IDG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覆盖将进一步拓展,跨境资源整合能力也将再上一个台阶。背靠IDG资本和光大控股的光际资本,则将凭借其在并购领域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协助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更强大的竞争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