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并购与控股

实业卖的是产品,金融卖的是预期。“金融+实业”,就是将未来预期转换成资本反哺实业,解决实业发展中的资金链问题。虽然这个模式在中国很新,但是在美国,这种模式已经运行了60年,其中比较有名的是巴菲特。
2017-04-07 13:41 · 投资界综合     
   

  中国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可能是遍地黄金,企业不愁赚不到钱融不到资,但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现在企业家面临*的问题,就是资金问题。没有资金,就无法扩张自己的生产规模;没有资金,新市场新领域都无法接触;没有资金,你甚至连大客户大项目都不敢去接,眼前一片美好的蓝海,而你却对此无能为力。因此很多企业希望通过新三板、通过股票市场进行融资,解决资金问题。

  然而,具体如何通过金融手段助推实业发展呢?或许以下关于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中财沃顿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的一段专访能给大家一点启示。

“金融的水有多深”——罗蔚说并购与控股 中国金融观察网www.chinaesm.com

  在2015年8月份第35期《执行官》杂志对罗蔚的专访中,罗蔚对中财沃顿的“并购+控股,金融+实业”*全国的投资模式做了详细阐述:

  对金融稍有了解的人都听说过“股神”巴菲特,而“Buy and Hold”正是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核心投资策略。中财沃顿的模式并不复杂,就是基金+并购+上市重组。即通过基金进入需要资金的未上市企业,再联合上市公司对适合的标的企业进行并购,公司通过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从实体经营和资本市场上获益。

  我们所说的并购是源源不断的并购,如果只有一次并购,在股票二级市场上是很难持续的。回顾西方资本市场一百多年的历史,其实美国市场的历史就是并购的历史。

  与国内众多投资机构和企业集团的参股式投资不同,我们是控股式并购。别人并购是为了退出,而我们的理念是永不退出。既然*不退出就要控股,如果不退出又不控股,那就避免不了系统性的风险。

  实业有四大难题,设计、品牌、技术、销售。贯穿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资金链。对于缺乏资金或者不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而言,这增加了一个融资渠道;对上市公司而言,这是它们短期内扩大规模的途径。这种“曲线融资”的方式为那些在传统融资渠道难以融资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实业卖的是产品,金融卖的是预期。“金融+实业”,就是将未来预期转换成资本反哺实业,解决实业发展中的资金链问题。虽然这个模式在中国很新,但是在美国,这种模式已经运行了60年,其中比较有名的是巴菲特。我们评估过,这个模式只有在美国跟中国能够做。因为其它国家金融市场不够大,实业也不够大。我们之前考虑比较多的是将国内的项目放到香港的上市公司中,但现在A股、新三板都会是我们考虑的对象。

  中财沃顿以“并购+控股,金融+实业”的创新运作模式已帮助多家企业成功上市,彻底打通了企业资金链条,用不断的并购推动利润的爆发增长和企业价值的高速扩张。项目投资领域呈现多元化,已延伸至医疗健康、高端养生、信息科技等新兴产业,重点投资项目已成为行业或区域市场的领军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