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放弃138亿元收购美电视机厂商Vizio计划,乐视“你”能否再振作起来?

取消收购采取战略合作的方式,也契合乐视生态战略第二阶段的Open Eco策略和聚焦生态经营现金流正向快速增长、彻底摆脱资金枷锁的目标。
2017-04-11 14:38 · 猎云网  王亚楠   
   

  4月11日,乐视称,由于监管方面的因素影响,放弃斥资人民币138亿元收购总部位于加州的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开始探索通过其他方式将乐视的内容整合到Vizio的设备中。

  “收购Vizio的并购协议因受到监管方面的障碍影响将不再继续推进。”当地时间周一,两家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但我们仍然认为两家公司之间有很多的合作机会。”

  乐视生态于去年7月公布收购Vizio的计划,旨在为进军美国市场打前哨,获得美国客户。去年12月份,乐视表示这项收购计划已经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但是还未通过中国政府的审批。乐视发言人当时表示:“我们正在等待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收购Vizio被视为乐视快速进入美国市场的一种方式。即使今年2月,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对Vizio处以220万美元罚款后,乐视曾表示收购Vizio仍按计划进行。而如今放弃收购Vizio,乐视生态全球扩张的计划再次雪上加霜。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部分供应商称乐视生态拖欠货款,由于没有能按合同支付转播费,乐视生态失去部分体育赛事的转播权。本月,由于乐视在美国市场仅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销售额,同预期的1亿美元销售额目标相差甚远,拟在美裁员逾三分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