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乾立基金:澳洲将迎来更多移民人口,住房需求将持续火热

虽然澳大利亚,尤其悉尼、墨尔本这些发达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但从中国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受益于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速、就业支持、税收政策、移民人口导入及市场供不应求等利好,让房屋更具投资价值。
2017-04-28 07:5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一块中英双语的广告牌引起了澳大利亚网友的热议。这块广告牌位于悉尼地铁站附近,大篇幅的中文很容易引起注意,广告的内容是悉尼地产博览会将于4月21日举行,为期3天。悉尼场地博览会负责人梅尔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如此“非常规形式”的广告牌,也是源于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典型悉尼房产投资者”,而其中大部分为中国买家

乾立基金:澳洲将迎来更多移民人口,住房需求将持续火热

  近年来,由于经济结构的优化和人口调整,悉尼和墨尔本等几个发达城市房价持续上涨。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和房产数据机构CoreLogic RP Data的数据,截至2017年3月31日,悉尼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8.9%,墨尔本同比涨幅15.9%。依仗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更充沛的就业机会及众多移民群体,悉尼、墨尔本的住宅和公寓需求高居不下。

乾立基金:澳洲将迎来更多移民人口,住房需求将持续火热

  而对于大量中国买家进入悉尼和墨尔本的市场进行置业,瑞士信贷银行的分析称,中国买家支撑了澳大利亚的住房市场。2012年6月起,澳大利亚的房价已经持续上涨了70.5%。悉尼房价自2009年以来已经翻了一番,平均年化涨幅达12.2%,墨尔本房价上涨了90%。

  本土的居民更加谨慎,而来中国的需求则非常强劲,占对外国买家出售的物业的八成。虽然澳大利亚,尤其悉尼、墨尔本这些发达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但从中国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受益于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速、就业支持、税收政策、移民人口导入及市场供不应求等利好,让房屋更具投资价值;另一方面,与国内一线城市房价相比,这里的房价已经算是便宜的了,在上海购买一套2卧室的公寓平均需要490万人民币(约合94万澳元),比悉尼公寓中位价格高出25%以上,同时悉尼、墨尔本房产租金收益较高,与上海和北京相比,房产的保值增长更有潜力。

乾立基金:澳洲将迎来更多移民人口,住房需求将持续火热

  从人口结构来看,澳洲的移民人口增速非常高,澳洲统计局(ABS)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6年澳大利亚海外移民增长近35万,为近四年新高,大部分人迁移至澳洲东部各州,比如新州的悉尼和维州的墨尔本等城市。而根据澳洲统计局官方的预测,悉尼在2061年将增长至850万,是2011年的2倍,平均年化增幅约2%。

  而悉尼本地人口结构变化也非常快,据澳洲移民局2016年最新数据显示,悉尼市人口已达到500万。此次100万人口的增长周期仅为上次的一半。悉尼人口从300万增长至400万跨度30年,而400万到500万的增长仅用16年。

  乾立基金认为,类似于新州和维州这些发达城市的经济多样化,人口增长幅度也较高,加之海外投资水平也更为出色,将会不断增强住房需求的驱动力,也提升了这些城市的住宅及公寓投资价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