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游戏被12亿元出售并更名多酷游戏,接盘方为多酷基金

据百度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百度已经将旗下移动游戏业务出售。文件称,百度游戏被以12亿元出售后,由两家公司接盘。
2017-05-08 23:04 · 猎云网  王亚楠   
   

  5月8日消息,百度游戏正式宣布更名为“多酷游戏”,并从百度原有业务体系中拆分独立运营,接盘方为多酷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多酷基金,即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多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年10月25日,是由梵安赐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梵安赐”)发起设立,新华龙和嘉兴厚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参与的基金。

  3月31日,百度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百度已经将旗下移动游戏业务出售。文件称,百度游戏被以12亿元出售后,由两家公司接盘。此后,钼业企业新华龙在公告中透露该公司就是百度游戏的收购方,并表明公司是通过参与认购多酷基金来完成对百度游戏的收购。

  公告显示,多酷基金将以11.86亿元(其中多酷基金出资 5 亿元,银行融资 6.86 亿元)受让百度游戏相应资产。在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基金总规模为 5.301 亿元人民币。

  百度方面当时回应称,独立拆分游戏业务属百度“航母计划”的一部分。“航母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对投资者开放百度优质资产的项目,将百度作为载舰,与众多投资者共同发展。是一种将非核心业务独立分拆,面向外部寻求资源以期壮大的核心的思路。

  据猎云网了解,目前,百度已经通过该计划先后完成了百度外卖、作业帮、百度音乐,百度文学等业务的分拆和对外资本运作。而这些业务的剥离与业务开展不力不无关系。

  2013年7月,百度宣布作价19亿美元全资收购91无线,这在当时成为中国互联网历史上的*金额的并购案。91无线主要涉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分发,而91无线的核心资产主要由91手机助手,安卓市场,91移动开放平台,熊猫看书,手游门户等组成。

  百度收购91后,移动业务进展并未产生太大起色。2014年,百度多酷与91无线进行业务整合。91无线涉及游戏的三大业务:游戏分发、游戏发行和游戏门户,其中游戏分发业务被并入百度多酷,并更名为百度移动游戏。

  近日,有消息称百度外卖即将卖给顺丰。据悉,早在2015年7月,其和顺丰就已经开始接触,至今已经一年半有余。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