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倒贴钱模式”乃自掘坟墓?融资2900万美元的纽约外卖创企倒闭

Maple公司发言人说道,加入Deliveroo的成员包括公司的联合创始人Caleb Merkl和Akshay Navle,还有公司首席技术官Dan Cowgill,剩余员工将自行另谋出路。
2017-05-09 12:57 · 猎云网  鲍伯君   
   

  今日,纽约餐饮配送创企Maple宣布倒闭。据了解,与传统餐饮行业创企不同的是,该公司没有实体店,只提供支持配送服务的App。

  据悉,公司此前的融资总额共计2900万美元,同时还有当红韩裔美籍厨师David Chang为这家创企提供顾问服务。但是,外媒的相关文件显示,巨额融资和名厨相助并不能帮这家创企控制成本。

  本周一,Maple在一封写给客户的信中表示:“Maple团队里的部分成员会加入Deliveroo在伦敦的分部,而我们的技术将支持这家平台,加速其发展,提高效益。”

  Deliveroo是一家欧洲餐饮配送创企,去年8月,这家创企获得了2.75亿美元的E轮融资。

  Maple公司发言人说道,加入Deliveroo的成员包括公司的联合创始人Caleb Merkl和Akshay Navle,还有公司首席技术官Dan Cowgill,剩余员工将自行另谋出路。

  这次公司倒闭,让Maple成为了又一家即使得到风投支持,已然难道噩运的餐饮配送创企。之前,SpoonRocket就已宣布倒闭,而Munchery正在苦苦挣扎,其业务模式也难以为继。

  相比那些传统的餐馆,这些公司无需支付昂贵的实体店面费用,因而省了一笔钱。但作为一家数字公司,他们在用户获取和保留方面的支出就要高得多,按需配送经济也面临着重重困难。作为一家电商公司而言,他们的平均订单金额实在太低。

  据相关文件显示,2015年,Maple每一单都在倒贴钱。直到2016年3月,公司的净利率也只有2%。

  最初,这家公司向用户保证,一顿饭所付的钱里已经包含了各类费用(包括小费)。但去年,它又新增了1.95美元的配送费。从这里也能看出,它原来的业务模式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Maple孵化于Thrive Capital,这家风投机构由著名风投家Josh Kushner创办。之前,Maple曾获得了Thrive Capital领投的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