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摔跤吧爸爸!阿米尔·汗13亿身家背后是进击的印度电影

阿米尔汗每部电影的片酬基本上有3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000万,联想到印度和中国的人均收入差距,相当于在中国拿1.2亿的片酬啊。如此看来,国内天天讨论明星的天价片酬问题,比起印度,根本是良心价,挥泪大甩卖?
2017-05-10 09:20 · 微信公众号:娱乐硬糖  浮萍   
   

  《摔跤吧!爸爸》已经炸裂!

  在口碑上,无论是IMBD还是豆瓣、猫眼专业版都给予了这部电影超高评价,基本上都超过9分,是近年来罕见的高分作品。

  在票房上,虽然迟于印度半年上映,但是目前(5月9日)大陆票房已经超过1.3亿,距离打破由《我的个神啊》保持的1.4亿印度片大陆票房记录,只是时间问题。

  年过50的阿米尔·汗再次在中国引起巨大轰动,上一次是著名的《三傻大闹宝莱坞》。

  对这部电影的讨论已经超越电影的范畴,更多地指向影片带来的社会学意义,以及阿米尔·汗本人的人格品质。

  而这正是中国目前电影生态最急需的精神:为了一部电影前后增肥又减肥反映了明星的敬业程度;直面女性歧视等社会问题并带来社会讨论乃至变革,让人感受到电影的久违的力量。

  在电影艺术上去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阿米尔·汗还是一位成功的商人,通过自己开电影公司和投资,阿米尔·汗已经积累了约2亿美金(折合13亿元人民币)的巨额个人财富。

  事实上,阿米尔.汗的这套做法,已经是宝莱坞男星的标配。大部分宝莱坞口碑炸裂的男星都会有意识的成立自己的电影公司并参与早期投资,演艺事业和商业发展两不误。

  目前在宝莱坞男星身价排行榜上,*的沙鲁克·汗曾经被称为“宝莱坞*”,个人资产已经达到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远超阿米尔·汗。

  阿米尔·汗影业背后:宝莱坞电影体系远超中国

  细心的观众观影时就会发现,《摔跤吧!爸爸》正是出品自阿米尔·汗自己的电影公司。英文名为“Aamir Khan Productions Ltd.”,中文译为“阿米尔·汗影业”。目前阿米尔·汗导演/主演的影片基本上都是这家电影出品的。

  这家公司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经出品了《地球上的星星》《孟买日记》等十部电影。15年10部的产量并不算高产,但每一部都是上乘之作。IMDB的评分都在7以上,有3部达到了8分,进入神片之列,最高的《摔跤吧爸爸》达到8.8分。要知道《霸王别姬》在这个评分体系里才8.1分,李安导演的《断背山》才7.7分,足见阿米尔·汗影业制作的分量。

摔跤吧爸爸!阿米尔·汗13亿身家背后是进击的印度电影

  这也是印度电影的成熟之处。基本上每一个拥有实力的导演或者演员,都会很早就成立自己的电影公司,运作自己的电影。不仅阿米尔·汗如此,传统被称为“宝莱坞三大汗”的另外2位沙鲁克·汗、萨尔曼·汗也早早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开始公司化运营个人项目。

  这相比中国电影产业早了将近10年。中国内地基本上从2012年以后才开始出现大规模的工作室概念,明星开始进行资本化尝试。而且不知这里是否有因果关系,但国产明星们对生意产生兴趣后,普遍有放松艺术追求的嫌疑。

  与国内娱乐圈相比,印度电影第二个成熟之处是*明星的收入。虽然印度的人均收入仅仅是中国的四分之一,印度电影预测2020年的票房才能达到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4.56亿元)票房,但是宝莱坞*明星的收入并不低。

  根据外媒资料,在2015年的时候,宝莱坞*明星中50亿卢比的片酬已经不罕见,阿米尔汗每部电影的片酬基本上有3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000万,这在中国明星中已经非常高了。

  联想到印度和中国的人均收入差距,相当于在中国拿1.2亿的片酬啊。如此看来,国内天天讨论明星的天价片酬问题,比起印度,根本是良心价,挥泪大甩卖?

  在最新的2016年全球男演员排行榜上,成龙大哥以6100万美元位居第二,中国仅有他一人上榜,但是印度明星在这个榜单上有2人,分别是沙鲁克·汗(Shahrukh Khan)、阿克谢·库玛尔,收入分别达到3300万美元和3150万美元。

  这个收入折合成人民币基本上接近2亿美元,中国男演员很少有能达到这个数字的,论挣钱,宝莱坞*明星比中国能挣得多。

  年入过亿,7部豪车,深八阿米尔·汗13亿身价

  已经取得巨大成就的阿米尔·汗到底有多少钱,他的资产在印度影星中到底出于什么样的地位?

  根据外媒的报道,阿米尔·汗个人资产达到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位列印度最富有影星的第四名。

  1965年出生的他纵横影坛40年,积累起惊人的财富。尤其是在近十年,阿米尔.汗的个人财富实现了1200%的增长。这些财富中大部分都是通过个人投资所得,也就是阿米尔·汗影业的投资收益。

  近年来,包括阿米尔·汗在内的许多宝莱坞明星都喜欢上了投资,主要做一些天使投资人,阿米尔·汗就成立一支基金,主要投资文化娱乐行业,利用自己的名气变现。

  阿米尔·汗作为宝莱坞*的男星,收入很稳定,每年维持在10卢比(1亿人民币)左右,拥有这个收入的男人基本上都有两大爱好:房子和车子。

  阿米尔·汗现在有7辆车,基本上能叫得上牌子的比如劳斯莱斯、宾利、奔驰、路虎,他都拥有,上图给出的2.2亿卢比的汽车总价可能有些保守,这种牌子的车如果是高配的话远不止这个数目。

  关于豪宅,阿米尔·汗曾经在2009年斥资1.8亿卢比购买了孟买一处的房子,也曾为了孝敬母亲,送她一处豪宅。

  努力如阿米尔·汗,富有如阿米尔·汗,今后的他可能又多了一个去处——来中国发展。据硬糖君获得的消息,目前已有多家中国资本在和阿米尔·汗的电影公司接触,亦有不少大陆商家欲打包引进阿米尔·汗新片。如真能成行,现年52岁的他将会迎来异国他乡的第二春。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娱乐硬糖(ID:yuleyingtang)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娱乐硬糖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