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发布多款电视产品,提出“共享电视”概念

截止今年3月份,55吋电视的市场份额已高达27.4%,这意味着,中国1/3家庭的客厅电视采用55吋。而在4K电视市场,55吋份额已占47%,近乎占据半壁江山。这也是乐视选择从4 X55M切入共享概念的原因之一。
2017-05-17 11:33 · 微信公众号:媒体训练营  王弘   
   

  5月16日,乐视在北京举行“4U”新品发布会,推出全球*量子点新分体超级电视Unique75、超4 X55M、超4 X75以及超4 X55S等四款产品。

  同时提出“共享电视”概念,通过硬件给用户提供服务。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今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乐视超4 X55M是一台会‘赚钱’的共享电视。

  发布四款新品,有什么亮点?

  梁军讲道,2012年9月19日,乐视正式宣布进军互联网电视产业,2013年5月7日,乐视推出第1代超级电视X60和S40。当时有论调称“乐视做智能电视有什么新意,不过是彩电企业老板们炒剩的饭,乐视超级电视靠用户付费这种商业模式不过是空中楼阁”。

  梁军认为乐视超级电视改变了人们的收视习惯,让传统电视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运营为核心。

  发布会上,乐视超级电视总设计师王智介绍了四款产品,媒体训练营整理数据如下:

  此次发布的75吋Unique75,采用量子点、新分体Soundbase设计,并有画质技术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搭载Mstar6A938处理器,4GB+64GB存储配置,EUI6.0 TV Greyhound操作系统。

  大屏终结者超4 X75以原4 X70同样价格发售,乐视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原4 X70型号产品下调1000元,至万元以内。

  55吋超4 X55M,采用乐视四大画质优化新技术,搭配Mstar6A938处理器,3GB+16GB存储配置(生态版4GB+16GB),并采用最新的EUI6.0 TV Greyhound操作系统。

  超4 X55M采用Mstar6A938处理器,3GB+16GB存储配置(生态版4GB+16GB),支持HDR10高动态范围、杜比音效(Dolby Audio)解码和后处理技术、DTS解码、蓝牙4.1无线连接、新云豹底座等,并标配智能语音遥控器,声纹识别可以给每个声音一个身份ID,大屏语音。

  共享电视能躺着赚钱?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月份,55吋电视的市场份额已高达27.4%,这意味着,中国1/3家庭的客厅电视采用55吋。而在4K电视市场,55吋份额已占47%,近乎占据半壁江山。这也是乐视选择从4 X55M切入共享概念的原因之一。

  而理论上,电视机作为限于家庭私人使用的电器,没有可以参与到共享经济之中的基础。乐视方面认为,4 X55M是一台会‘赚钱’的共享电视。

  此处的“共享”是跳出“硬件共享”层面,让用户通过参与电视机的大屏运营(观看广告获得成长值、直接购买后续服务等形式)的方式获得收益,收益将以乐视影视会员形式返还。

  梁军在发布会现场解释道,所谓“共享”是指将资源都利用起来,像在公交车车身上面打广告一样。乐视电视希望得到充分利用,实现更多的广告价值,电商等功能也被充分调动起来。

  具体来看,以乐视4 X55M为例,用户可以通过做任务的方式在购买1年会员机的基础上,加购1年的490元超级影视会员,获得最高4年的超级影视会员。目前,超级影视会员“续杯”任务有三个,用户只需达成任意一个即可获得1年超级影视会员。具体任务包括用户一年内联网开机超277天,在超级电视购买大屏新购物、会员、游戏、同步剧场等商品,或者购买电视服务大礼包。

  会赚钱的无线路由器、会赚钱的机顶盒、会赚钱的电视……归根结底都是厂商的营销噱头,用户最看重的还是产品本身,做好产品才是厂商的生存之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媒体训练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