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军回归后首秀:要让联想更接地气

今天刘军首次做了一次直播,对话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在直播开始,刘军就透露了自己回归联想后想做的三件事:首先,是帮助联想PC业务占到新的高度。
2017-06-01 17:13 · 网易科技  崔玉贤   
   

  6月1日消息,刘军回归联想之后,首次面向公众,与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进行了一个对话直播。在这个直播中,刘军首先透露了回归联想之后想要做的三件事:帮助联想PC业务占到新高度;让联想更接地气;帮助联想拓展新业务。

  2017年5月份联想进行了大的高层调整,其中,离开联想一段时间的刘军回归联想,并担任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领导中国区PCSD业务。

  今天刘军首次做了一次直播,对话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在直播开始,刘军就透露了自己回归联想后想做的三件事:首先,是帮助联想PC业务占到新的高度。

  “联想PC是*者,但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面临着新挑战和机遇。”刘军表示。

  IDC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惠普PC出货量1314万台,联想出货量1232万台;惠普全球市场份额为21.8%,联想为20.4%;惠普PC市场份额超过联想,*。要知道,自2013年第三季度开始到2016年第四季度,联想已经连续15个季度一直保持着全球PC*。这次被惠普反超,联想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毕竟PC业务是联想的核心业务。

  刘军想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让联想更接地气。刘军表示联想是从中国走向全球的企业,中国业务占30%,联想经历了国际化长征,因此核心管理层都放在了海外,但这几年中国的发展已经*了全球。

  “有时候我们开玩笑,现在已经分为了两个市场:一个是中国市场,一个是中国以外的市场。因此,我希望回归后让中国更多更全面的了解联想。”刘军提到。

  回归之后,刘军还希望能够帮助联想拓展新的业务,尤其在变化非常快的中国市场。

  直播中,胡胜利表示今年上半年联想与京东达成了很多2B以及2C的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