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务人员“手抖”转错600万元, 官司赢了钱却要不回

收购完成两个月后,转错款的乌龙事件发生了......
2017-06-07 18:26 · 挖贝网  许芸   
   

  挖贝网讯 6月7日消息,新三板万盛智能全资子公司疑吃哑巴亏,财务人员“手抖”转错600万元,没想到对方相关账户已被冻结,无法返还相关款项。无奈走法律途径,官司赢了对方却已经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据挖贝网了解,本次疑吃哑巴亏的浙江万冠电机有限公司(下称:万冠电机)是万盛智能在2016年上半年收购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5月9日万冠电机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收购完成两个月后,转错款的乌龙事件发生。

  据万盛智能公告,2016年7月20日,万冠电机财务人员操作失误,将一笔600万元款项汇付至浙江兆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兆隆合金)名下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杭州湾新区支行账户内。转错款后,万冠电机当即与兆隆合金联系要求返还款项,但兆隆合金却表示该账户已被法院冻结,无法返还。

  无奈之下,万冠电机只好提起诉讼要求兆隆合金返还不当得利600万元并支付诉讼费。

  2016年9月26日,万盛智能公告判决结果出炉,兆隆合金被判定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返还万冠电机不当得利600万元。

  不过,这笔款项最终也没有被返还。万盛智能在今年6月5日发布公告表示,近日万冠电机收到法院作出的《执行裁定书》,因被执行人兆隆合金暂无适宜处置的可供执行的财产,(2016)浙0282执5096号案件执行程序终结,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依法请求继续执行。

  挖贝网在天眼查网站查询了解到,兆隆合金是一家注册资本1.5亿元的公司,目前正处于诉讼缠身、自顾不暇的状况下。天眼查资料显示,兆隆合金涉及诉讼21宗,另有失信信息7条,是失信被执行人。

  在此情况下,万盛智能全资子公司万冠电机能否成功拿回600万元,还是未知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