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AI眼科医生上班,或将避免数亿人失明

由糖网尿病导致的失明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但若患者不能趁早进行筛查,就会使得失明的概率增多。目前,全球有超过4亿人患有糖尿病,其中中国约有1.1亿患者,印度约有7000万人,而AI医疗的落地能够更好地促进医疗技术的发展。
2017-06-12 08:19 · 亿欧网  Xtecher   
   

  据外媒报道,Google正准备做一个使用机器学习来扩大探索医疗健康的大型实验。如果成功,将帮助保护数百万患有糖尿病患者免于陷入失明等并发症。

  由糖网尿病导致的失明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但若患者不能趁早进行筛查,就会使得失明的概率增多。目前,全球有超过4亿人患有糖尿病,其中中国约有1.1亿患者,印度约有7000万人,而AI医疗的落地能够更好地促进医疗技术的发展。

  去年,Google的研究人员宣称,他们已经在训练图像识别算法来检测与糖尿病相关的眼病。研发的软件用以检查患者视网膜照片,从而发现微小的动脉瘤,这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病’)的早期阶段,及早治疗就会使得糖尿病患者降低失明的风险,目前,该技术正开始应用到印度的一些眼科医院。

  Google医疗大脑的AI研究小组产品经理Lily Peng表示,印度是世界上缺乏眼科医生最多的地方之一,这意味着许多糖尿病患者不能很好的得到糖网病年度筛查。

  在印度,Google正在与Aravind眼科护理系统合作,该系统是20世纪70年代末期建立的眼科医院网络,它被认为有助于减少白内障所引起的失明概率。Aravind通过提供训练Google图像解析算法所需的一些图像,来帮助其开发视网膜筛查系统。该系统使用了类似的深度学习技术,允许Google图像搜索和照片存储服务做出像区分狗、猫和人的任务。

  Google去年的论文介绍了该技术会应用于视网膜图像的意图,而不是将它应用在临床中。Lily Peng表示,Google刚刚在印度与Aravind完成了一项临床研究,这意味着该技术已真正用于患者诊断病情。她说,Google现已展开工作,让患者都能使用到这项技术。

  此外,DeepMind最近,也宣布了与英国国民健康服务(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最新合作项目,就是与伦敦摩菲眼科医院一起,让人工智能帮助医生诊断,预防眼部疾病。

  在几个月前宣布的一个研究项目里,DeepMind还获得了伦敦160万病人的医疗信息数据的共享权限。DeepMind的这个研究项目让科技公司与医疗机构互相弥补了各自的不足:人工无法迅速地处理如此精细的数据,但是机器可以,而机器不懂这些数据都意味着什么,研究者则能够教会它据此辨别异常之处意味着什么。

  未来人工智能将会助力医疗行业,使得医疗事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