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客网收购武汉一家医院,探索移动社区医疗,现在医药电商都玩儿这么大了?

健客网已经获得了两轮融资,分别是:2016年1月,获得来自凯欣亚洲投资的1亿美元A轮融资;2017年5月,获得来自永柏资本、火山石资本、Asia-Pac eCommerce的5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7-06-14 11:20 · 投资界  粥沫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4日消息,医药电商企业健客网对外宣布,公司已经收购了武汉雄楚中西结合医院,这是继与广州全科社区医院合作之后,健客网在实体医院布局的又一动作。

  健客网CEO谢方敏介绍:“今年,健客网将在中国布局6家实体医院,还计划在北京、广东、湖北、重庆、海南等地,与实体医院进行深入合作,以此作为互联网医疗的基础,进而加快布局线上慢病管理项目。”

  健客网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一个B2C医药电商平台,主要经营药品、保健品、减肥护肤品、母婴用品、成人安全用品等数万种产品。

  截至目前,健客网已经获得了两轮融资,分别是:2016年1月,获得来自凯欣亚洲投资的1亿美元A轮融资;2017年5月,获得来自永柏资本火山石资本、Asia-Pac eCommerce的5000万美元A+轮融资。

  此次健客网收购的雄楚中西结合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养生为一体的中西医结合特色医院。成立于广州的健客网此前曾和广州全科社区医院进行合作,谢方敏认为:“与其他城市相比,广州和武汉等一线城市具备一定的优质医疗资源,健客在这两大城市亦拥有自己的运营中心,可以与这些优质医疗资源做好对接工作。”

  医药电商作为电商平台的一个垂直品类,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各种2B、2C的平台层出不穷,比如面向单体零售药店的医药在线、拿到国内首张医药B2C物流牌照的七乐康等等。虽然大部分医药电商都获得了融资,但收购医院来完善自己布局的还是少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粥沫儿,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144152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