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7支基金,规模达13亿,胡海泉230万元“再”投新三板公司

目前,海泉基金旗下设立7支基金,基金管理规模达13亿元,投资项目30多个,80%以上项目获得下一轮融资。投资范围覆盖消费升级、智能硬件、医疗器械、环保、智能家居、泛娱乐等领域。
2017-06-14 18:21 · 挖贝网  任秋荣   
   

  近年来,越来越多明星跻身创投圈,明星投资成为热门现象。人们对于胡海泉的认识,还停留在唱着奔跑的“羽泉”组合上。但是,在投资领域,胡海泉已经做得风生水起。

  继艾洛维、自在传媒之后,这次他又看上了一家新三板公司。

  230万元投资普普文化

  昨日,新三板公司普普文化公布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以9.2元/股的价格发行72.5万股,募集资金667万元。

  其中,深圳华睿知行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310万元,厦门青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27万元,胡海泉认购230万元。募资完成后,胡海泉将成为普普文化第五大股东。

2

  普普文化2017年*次股票发行方案

  普普文化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公司运营、内容运营和平台搭建相关的事项并补充部分流动资金。其表示,通过完成募资可以扩大公司现有的业务范围和经营规模,并提升盈利能力。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普普文化主要从事活动承办、媒体发布和品牌管理等公共关系服务。近年来普普文化业绩持续增长,2014年-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63.6万元、1819.8万元、2690.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1.2万元、101万元、234万元。

  参投挂牌公司一家盈利一家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开始胡海泉以个人天使身份参与投资,并于2015年6月成立海泉基金

  目前,海泉基金旗下设立7支基金,基金管理规模达13亿元,投资项目30多个,80%以上项目获得下一轮融资。投资范围覆盖消费升级、智能硬件、医疗器械、环保、智能家居、泛娱乐等领域。

  胡海泉曾公开表示,和跟投、资源置换的“明星VC”不同的是,他挖掘出了很多优质的初创企业。

  除普普文化外,海泉基金目前还投资了2家新三板公司,分别为艾洛维和自在传媒。

  艾洛维于2016年1月18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视觉显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公转书显示,胡海泉直接持有91万股,持股比例为1.4%。此外,胡海泉所有的北京乾祥海泉甲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还持有艾洛维495.2万股,持股比例为7.61%,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目前,艾洛维市值超过9亿元,还没有实现盈利。财务数据显示,艾洛维2014年、2015年、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64.6万元、-194.9万元、-1620.5万元。

  相比于普普文化、艾洛维,自在传媒的股东阵容可谓是“大腕”云集。华谊兄弟(300027.SZ)子公司华谊经纪、陈羽凡、胡海泉、董成鹏等都是自在传媒的股东。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自在传媒自挂牌之初即有“中国电影影视营销*股”之称,主要为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网络自制剧及节目提供包括精准定位、投放策略、推广规划、战略执行在内的全案营销服务。参与或主导了《盗墓笔记》、《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夏洛特烦恼》等热门影视项目中的宣传推广。

  2016年自在传媒实现营收9158.4万元,同比增长195.8%;净利润达到1552.2万元,同比增长176.4%。目前已经进入创新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