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别再喷共享雨伞?他拿到500万之后说,不可能完全是公益!

创始人顾问表示:“完全的公益在中国是行不通的,许多夭折的公益共享项目就印证了这一点。C端免费,能抓住用户;B端收费,企业在盈利的同时,也为合作方提供了宣传。在广告选择上,我们更倾向于公益类广告,比如可以植入一些Logo和出行方便的宣传语。”
2017-06-27 17:11 · 猎云网  汤圆圆   
   

  共享经济模式固然火爆,可却相当考验用户的素质。人为损坏后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绯闻频出的共乘公司、推出几天就不翼而飞的共享雨伞……但是,这把共享雨伞或许能做出不一样的成绩。同样是抱着公益之心,本着治疗“城市病”、解决资源浪费问题、建设智慧城市的初心,“橙伞”团队依托多年物联网开发经验,运用智能硬件和云平台,通过IOT 系统的自身特点,使共享伞变得真正智慧起来,从而解决公共伞归还率的问题。

  橙伞母公司中科福瑞智能公司,是一家以技术开发为导向的物联网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能够自主研发软硬件、平台,并自建云管理平台和智能借还伞设备。

  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雨伞的借还,通过云端和服务器采集并储存数据,利用GIS技术监控各个布置点的实时运作信息,再根据采集到的数据分析用户的归还情况,从而生成诚信记录、建立黑名单,防止少数不诚信的人占用公共资源。

  与很多共享产品不同的是,橙伞采用了C端市场免费,B端市场收费的商业模式。用户首次使用需缴30元押金,借到伞后7天以内免费使用,如果超过7天未归还,系统将自动扣除押金。

  创始人顾问表示:“完全的公益在中国是行不通的,许多夭折的公益共享项目就印证了这一点。C端免费,能抓住用户;B端收费,企业在盈利的同时,也为合作方提供了宣传。在广告选择上,我们更倾向于公益类广告,比如可以植入一些Logo和出行方便的宣传语。”

  橙伞的产品由智能伞、智能终端设备、公共云服务平台以及数据库组成。智能伞内置具有定位功能的无源芯片、配备防滴水套,另外橙色的伞面在雨天能见度较低时显得极为醒目。

  橙伞的终端设备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设备外侧是一款电子屏幕,每台设备最多可内置22把伞。后期还将对设备材质、功能等进行进一步完善。橙伞准备先接入地铁、公交站,同时开始推广商业产业的布置,在银行、医院、商场、CBD、酒店、小区物业等公共人口密集地区的有偿服务布置。设备可自动检测伞的完整度,强制用户将伞收好,降低伞的损坏率。

  考虑到日益增多的儿童失踪案,橙伞将通过物联网技术,增加了救助报警按钮,在需要时触及按钮,后台系统将进行视频采集,集中系统报警等功能,来辅助寻找协议帮助的老人和儿童。

  橙伞将通过设备上的流媒体屏幕、App和微信端,以及实体伞面进行广告的植入。后期还计划在平台上推出其他相关产品,进一步作为增值收入。公司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为全面的公共平台,提供例如雨伞、轮椅、婴儿推车、充电宝等物品的共享,该模式也已经获得专利。

  橙伞于本月19日获得甬欣资产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公司现正在寻求机构融资,计划融资额度2000万到3000万元人民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