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IDG资本、晨兴站台,云适配推出制造、地产、能源三大行业移动化解决方案

未来世界是由原子世界和比特世界两个部分组成的,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停留在人才竞争的层面,更是企业数据之间的竞争,未来成功的企业一定是‘二流’的企业,只有‘资金流’和‘数据流’能够形成完整闭环的企业才能取得成功。
2017-06-29 10:36 · 投资界  喜乐   
   

  在投资人眼里,H5行业一直缺一个杀手级应用,而一直想做业内颠覆者的云适配也终于对外公布了公司的最新动作。6月28日,云适配推出了制造、地产、能源三大行业移动化解决方案。

  云适配,成立于2012年年底,是一家HTML5企业移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11月,获得了达晨领投的1亿元B+轮融资,2016年6月,云适配获得由晨兴资本和IDG资本投资的B轮千万美元级融资;2013年,云适配拿到科大讯飞的300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年,公司完成了由天创资本虎童基金等机构共同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CEO陈本峰在会上表示,未来世界是由原子世界(人的世界)和比特世界(互联网世界)两个部分组成的,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停留在人才竞争的层面,更是企业数据之间的竞争,未来成功的企业一定是‘二流’的企业,只有‘资金流’和‘数据流’能够形成完整闭环的企业才能取得成功。

  云适配的使命就是致力于帮助企业建立人与数据的连接平台,通过“浏览器即服务”的模式连接各种智能终端如PC电脑、手机、平板、AR/VR设备、智能汽车等设备,帮助企业IT建立高效、融合、安全的数据流,来应对万物互联时代多设备、多应用的挑战,实现人与数据的无缝连接。

  为其解决方案具体化,云适配将其应用到了3大场景中:

  制造行业:随着全球生产能力的过剩,制造业受制于市场需求的影响最为明显,因此移动化目标更偏重高效运营。然而制造行业IT建设较早,系统多而复杂,如果重新构建一套移动端的应用系统,势必会造成原业务系统中断,造成安全风险。云适配移动化解决方案在保证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通过前端适配技术,对业务系统进行移动化开发和部署;无需调用API接口,也无需对原有业务系统进行改造,即可快速实现企业移动化。

  地产行业: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大,加之地产企业跨项目、跨单位、跨地域的特点,“系统多、流程多、用户多、资金多”,在移动应用上更侧重于对整体业务数据、客户数据的动态监管,所以地产行业客户对统一的工作平台和统一的管理要求较高。云适配可帮助地产企业构建的统一的移动工作门户,企业内部所有系统都可以进行统一整合,形成统一的工作平台,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处理业务相关的事情,管理人员可随时了解项目动态;通过实现对用户不同系统账号如办公OA、客户关系管理、财务管理、项目合同等的统一单点登录服务,方便用户管理,提升员工的效率。

  能源行业:能源行业如石油、电力、新能源等行业客户,户外作业偏多,很多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网络环境较差,加之行业本身对安全作业要求高,移动化实施则更偏向于离线应用的实现和数据安全管理。云适配移动化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企业工作人员户外离线应用的需求,解决户外数据采集和室内整理入库重复工作量大等问题,有效提高户外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从接入安全、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多因子认证,通过专用通道访问、cookie加密、一键删除数据、B/S架构数据不落地等策略,来保证企业数据安全;复用企业原有业务系统和数据,在保证业务不中断的基础上,只通过前端适配技术就能实现业务系统的移动化,实现企业数据的无缝打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6/201706294161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