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入局早不如入局巧,马东的“饭局狼人杀”时刻准备弯道超车

现今市面上的“狼人杀”类型手游已超过40款,“狼人杀”的“网杀”市场正逐渐饱和,《饭局狼人杀》依靠马东主持的热门网综《饭局的诱惑》的热度已悄然上线,近日,米未携手腾讯谋划直道超车……
2017-07-14 08:21 · 品途商业评论  小谦   
   

  “退水”,“退水”,“不退水的统统标狼打”......

  随着直播的介入以及资本的布局,各大直播平台与“狼人杀”交互嫁接;线下“狼人杀”门店开启野蛮生长模式;《 天天狼人杀 》在APP STORE正式上线后过了个年就接到了近30家投资机构的邀约。“狼人杀”已然成为一款“网红游戏”,其市场亦迅速从蓝海变成红海。

  现今市面上的“狼人杀”类型手游已超过40款,“狼人杀”的“网杀”市场正逐渐饱和,《饭局狼人杀》依靠马东主持的热门网综《饭局的诱惑》的热度已悄然上线,近日,米未携手腾讯谋划直道超车……

  《饭局狼人杀》是由马东主持的热门网综《饭局的诱惑》推出的官方正版狼人杀APP。7月12日,腾讯游戏在官方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狼真的来了。《饭局的诱惑》节目官方正版授权、腾讯*狼人杀APP《饭局狼人杀》7.18不限号开启!”随后,马东转发并证实了此条消息。

早入局不如巧入局,马东“饭局狼人杀”或将直道超车?

  2016年9月25日,由米未传媒出品的《饭局的诱惑》在斗鱼TV以及腾讯视频播出,收获了不错的反响。可以说,《饭局的诱惑》把“狼人杀”这个游戏玩法推进了大众视野,同时,也向业界展现了“狼人杀”游戏的玩家市场空间。在节目大获成功之后,米未版《饭局狼人杀》APP在今年5月推出。然而,彼时市面上已有《天天狼人杀》等成熟产品,行业内不少人评价“马东入局晚了”。

  但马东既然敢此时入局,一定有自己的底气所在。作为一款讲求逻辑推理的游戏,“狼人杀”严谨的“逻辑考验”难免会成为上手门槛,限制其受众范围。而马东可以借助《饭局的诱惑》等米未IP以及一大波米未明星将“狼人杀”游戏推向泛大众。

  可见,《饭局狼人杀》虽被外界评为迟来的入局者,但其依托以马东为首的米未明星IP使得“狼人杀”游戏更接地气,而马东等诸多米未明星经常在《饭局狼人杀》中开房间与玩家共同游戏的习惯,也拉近了“狼人杀”与大众之间的距离,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另一个现实是,马东虽擅长做内容,但之前从未涉及游戏领域,对他来说, 这几乎算是一个全新的战场。只凭一款产品如何突围?想在百舸争流的直道上超车,就必须要有所依仗。

  现今较为火爆的“狼人杀”手游均与各直播平台关系紧密,如《天天狼人杀》冠名熊猫tv推出的《PandaKill》,战旗tv与《狼人杀》app共同推出狼王节目,抱着直播平台的“大腿”自然事半功倍。而《饭局狼人杀》此次选择与腾讯合作,也将会成为其直道超车的强援。

  对于马东来说,腾讯微信和手Q社交链的接入,使《饭局狼人杀》得到了弥足珍贵的社交关系,在微信,手Q和好友快速组队,攀比排名,解锁成就,对于用户体验、活跃度和用户粘性来说都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这正是腾讯平台得天独厚的优势。

  从App Annie上半年关于中国手游发行市场的分析数据来看,腾讯的市场份额依旧稳当当地坐着头把交椅。腾讯拥有强大的发行资源,成熟的运营团队,以及丰富的推广经验,对于许多手游产品而言都是爆发的推进器,对《饭局狼人杀》而言也不例外。

  对于腾讯来讲,《饭局狼人杀》侧重于用户的“社交”体验,增强娱乐性,给用户创造其乐融融的游戏氛围,使用户充分感受到游戏所带来的社交乐趣,以游戏促社交,这是马东以及米未传媒的追求,也是促成腾讯合作的重要原因。

  此外,腾讯作为国内*游戏大厂,向来擅长在品类布局上紧跟市场需求,此前却一直没有推出一款狼人杀游戏。翻看“腾讯游戏”官博,甚至很多网友对腾讯何时推出“狼人杀”游戏也一直抱有期待。《饭局狼人杀》是腾讯推出的*款“狼人杀”产品,想必其会下足功夫,将游戏自身的强社交属性和腾讯的社交基因*融合。

早入局不如巧入局,马东“饭局狼人杀”或将直道超车?

  马东在接受采访时曾言”文化内容在任何一个时间和地区真的要火,它一定是某些精神特质符合潮流文化的起伏,而并不是外在形式上的跟谁像或跟谁不像,全世界范围内所有的节目制作甚至所有的文化创意都是相互影响和相互感染的。”

  现在没有人可以肯定地说“狼人杀”游戏已经火了,但大家都会相信的一点是,随着《饭局的诱惑2》节目的开播以及腾讯的加持,狼人杀新一轮的高潮要开始了。

  腾讯在手游领域有资源与经验优势更有用户社交链,马东有产品有IP,在手游行业一哥与综艺大IP的交互作用下,《饭局狼人杀》不论是用户群体还是IP根基都将有长足的提升。

  此局已开,有了腾讯后,马东在这局“狼人杀”中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大家拭目以待。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在快餐店、咖啡厅、候机室听到的不只是三杀四杀的音效,还有“天黑请闭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