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押注人工智能,要抛弃手机业务?

可以说目前的联想已经丧失了发展规划,沉迷在以往的成绩的顺境中无法自拔,始终无法准确认识到自己的定位。可以说联想此举与贾跃亭的PPT有异曲同工之妙。
2017-07-26 09:20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天津逍遥子   
   

  提起联想在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心目中的印象是迥异的,90后心目中的联想是如曾经的诺基亚一样迟暮的巨人,然而这个迟暮的巨人却开始了玩票。

  最近又有一家公司押注人工智能,就是联想!联想近几年已经有点步履蹒跚,老态纵横,就连引以为傲的PC也被惠普夺走了,手机更是惨不忍睹,排行榜上根本看不见联想。联想的规模一点都不亚于阿里巴巴,华为。然而产品线异常混乱,砍掉了好几个品牌,只剩下了MOTO和zuk,然而现在zuk也基本宣告死亡。MOTO虽然黑科技满满但是依然激发不起人们的购买欲,因为MOTO的配件都太贵了,扩展性很强,但就是贵,而且MOTO的在国内的品牌还有待提升,人们更希望看见老MOTO的风范。毕竟联想也是一家老企业,爱面子,手机行业算是排头兵了,手机做好了也就有利于增长品牌价值。无论在手机方面花多大力气都是有必要的。那么现在,联想押注人工智能,感觉好像要抛弃手机业务了。但是人工智能还得依靠手机,在智能硬件上施展。

  想必杨元庆的谋划是将智能硬件与手机互联互通构建核心竞争力,然而需要指出的是智能硬件与手机电脑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行业,手机电脑联想可以凭借修理简单的优势异军突起,在彼时电子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同时人们普遍不了解电子产品的时代崛起,但是现在机会已经过去了,而硬件时代一家产品最重要的是*体验,与联想的风格不符。

  而且老杨进军的是哪些智能硬件?眼镜、空气净化器等等,这些行业市场本就不大,而且竞争异常激烈,很多时候还需要花钱教育市场,这样的市场赚一百亿真的不容易,即使成功了,对于目前联想的业绩的提振也乏善可陈。可以说目前的联想已经丧失了发展规划,沉迷在以往的成绩的顺境中无法自拔,始终无法准确认识到自己的定位。可以说联想此举与贾跃亭的PPT有异曲同工之妙。自欺欺人而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