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汤臣倍健:上半年营收约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29%!

2015年末,汤臣倍健创立20周年的内部讲话上,梁允超提出了“一路向C”的战略思路。什么是“一路向C”?按梁允超的解释,“未来我们不仅要关注产品,还要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
2017-08-01 09:23 · 亿欧网  陈成骏   
   

  亿欧7月31日消息,今日汤成倍健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29%。

汤臣倍健:上半年营收约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29%!

  汤臣倍健利润表.

  汤臣倍健是一家主要从事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1日,其法人代表为梁允超,是中国保健行业*家AAA信用等级企业。目前,汤臣倍健正一面按照其提出的“一路向C”战略思路,实施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的战略升级;另一面积极推动在大健康领域的三步走投资布局。

  “一路向C”,如履薄冰行业下的选择

  2015年末,汤臣倍健创立20周年的内部讲话上,梁允超提出了“一路向C”的战略思路。什么是“一路向C”?按梁允超的解释,“未来我们不仅要关注产品,还要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整个公司的战略从‘单一的产品提供商’向‘综合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过渡,不以卖产品为目的,而最终以对人的健康价值提升为目的,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干预方案。”

  在他看来,目前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这个新时代里B不断让位于C,B端的商业利益让位于C端的消费者利益,因此,汤臣倍健要布局从单一产品提供商升级为健康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用产品+服务形成的健康干预方案去替代单一产品销售的模式。

  而在2017年上半年,汤臣倍健为此进行了两个动作:一是对传统业务架构进行结构性调整,包括整合形成了包括“汤臣倍健”主品牌,“健力多”、“无限能”品牌在内的汤臣大药业系统;二是启动“大单品”战役,将健力多氨糖产品纳入“汤臣倍健”品牌之下集中和调动市场优势资源夯实其核心单品,带来新的增量价值,形成新的价值生态链,开启新的增长周期。

  大健康时代,布局三步走来分一杯羹

  此前参与投资倍泰健康的汤臣倍健某高管,曾介绍汤臣倍健在大健康领域的投资布局,主要分三步走:*步是短期内聚焦于国内可盈利的移动医疗项目;第二步是中期寻找满足健康管理需求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项目;第三步是长期投资国内外优质的产学研项目。这三步在巩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拓展汤臣倍健的盈利空间,使其真正成为健康干预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而在2017年上半年,汤臣倍健首先是出资500万美元参与投资BRC Innovation LP,成为其有限合伙人,随后又与东方网力、京山轻机拟分别出资,与赵勇、吴惟心拟出资成立的北京万象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名称为准)共同投资,设立万象科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可见,汤臣倍健已开始踏入大健康领域投资布局的第二步:寻找满足健康管理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项目。

  电商品牌化,为大健康领域投资布局添砖加瓦

  半年报还介绍到,汤臣倍健在2017上半年开始对电商市场有所动作:一方面,汤臣倍健实施“电商品牌化”策略,复制线下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到线上,不断强化其在电商渠道的竞争优势,并首次增加了电商渠道*产品,从线上QS*品发力,抢占在电商保健食品领域的*优势;另一方面,集中资源大力发展合资公司健之宝业务板块,通过爆款主打、发力平台、重铸旗舰店等措施,带动线下和电商销售,提升旗下品牌“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的市场占有率。同时,“自然之宝”品牌也借力汤臣倍健在渠道和批文上的优势,整合资源快速卡位国内市场。“美瑞克斯”则全力发展线上电商平台,建立国内旗舰店和海外官方旗舰店铺。

  公司表示,下半年将继续积极布局移动健康管理、互联网医疗、生命科学等大健康领域,同时加快技术研发,并继续培养运动营养新兴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