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2017上半年绵阳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50亿,VC/PE投入风险资本达23亿!

2017上半年,绵阳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50亿元,贷款企业1439家,全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专利权质押贷款累计3.4亿元,20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天府股权交易中心科技金融板挂牌,创业投资机构为我市科技企业投入风险资本达23亿元。
2017-09-10 21:24 · 投资界     
   

       2017年9月7日“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在绵阳举行,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为该会议的指导单位,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金融工作局作为支持单位,同时,绵阳市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领导小组、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绵阳科技城“两金”管理中心、北京艾雷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会上,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就如何推进绵阳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等问题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2017上半年,绵阳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50亿元,贷款企业1439家,全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专利权质押贷款累计3.4亿元,20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天府股权交易中心科技金融板挂牌,创业投资机构为我市科技企业投入风险资本达23亿元。”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2017上半年绵阳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50亿,VC/PE投入风险资本达23亿!

  以下为杨学宁现场演讲实录:

  尊敬的郭戎委员,管清友院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共同探讨促进科技金融结合的最佳模式,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在此我谨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绵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四川省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国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之一,肩负着为国家实施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对外开放等重大发展战略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作出示范的光荣使命。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级部门的支持下,绵阳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科技金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先后发起成立了信贷融资风险池资金、科技成果转化担保资金、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资金、军民融合成果转化资金、应急转贷资金,建成了科技金融信息服务网、中小微企业信用服务网等线上服务平台,和科技信贷金融服务中心、军民融合金融服务中心、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融资公司等金融融资机构,形成了政策扶持、基金引导、平台保障、创新服务、风险补助的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今年上半年,全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50亿元,贷款企业1439家,全市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专利权质押贷款累计3.4亿元,20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天府股权交易中心科技金融板挂牌,创业投资机构为我市科技企业投入风险资本达23亿元。

  经济的发展需要科技的直接推动,科技的发展需要金融的强力助推,今天各位精英和翘楚论剑绵阳,在观点碰撞中深化认识,在思想交流中谋划发展,必将对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金融投资体系注入强大的动力,真诚地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创新思维理念,强化项目对接,共享发展经验,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和博采众长的姿态努力形成更多的交流合作成果。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709/201709104197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