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美行业竞争加剧,小诊所能“逆袭”吗?

未来医美行业的发展,可能呈现以下发展趋势:竞争态势加剧,民营机构势头强劲;大型连锁机构、区域龙头和小诊所并存;医疗技术呈精细化、安全化发展趋势;医美服务有向低价高频发展;医美消费群体会进一步拓宽。
2017-09-29 11:26 · 亿欧网     
   

  “大医美”的繁荣背后,凸显出机构高运营成本、人才流失困境,从业者急需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前进行布局,方能提升自身竞争力。

  根据智研数据中心测算,我国医美行业未来5年内收入增速有望维持在25%以上,预计2018年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可超千亿,行业前景广阔。

  而未来医美行业的发展,可能呈现以下发展趋势:

  一、竞争态势加剧,民营机构势头强劲

  随着医美业的发展,更多的民间资金和外资将进入医美行业,民营和中外合资医美机构将应运而生。

  这也预示着行业竞争加剧,这种竞争表现在经营理念、经营体制、人才、技术、设备、质量、管理、服务、品牌等各个方面。

  其中民营医疗机构,将依托体制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服务优势,吸引经营管理专家、市场营销专家和公立医疗机构高水平的医美专家加盟,成为公立机构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并有可能替代公立医院,成为主导中国医美市场的中坚力量。

  二、大型连锁机构、区域龙头和小诊所并存

  大型连锁机构如:美莱、华美、鹏爱和伊美尔等,已形成全国连锁的格局,具有更强的营销能力、医生资源、统一管理能力。

  公立医院如北京三零四医院、上海九院等,更容易让求美者接受,推广成本更低,目前这些医院属于区域龙头,比一般的品牌连锁还要强。

  中小医美机构在营销投入上,不具有竞争力,行业渐成整合趋势。然而由于医美服务非常依赖医生的手艺,且*个性化定制特征,整形服务必将走向精细化。加之多点执业政策使得医生可以自行开设诊所,这催生了每年400家新增小型诊所。

  因此大型连锁美容集团(单店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会与小型美容诊所(单店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下)并存,两者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美容需求。

  三、医疗技术呈精细化、安全化发展趋势

  为了满足顾客对美的追求,创伤更小、风险更少、恢复更快、效果更好的微整形技术,将成医美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而医疗技术的发展,医美手术也将更安全、微创,医美效果将得到大幅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将得到大幅提高。

  例如在植入材料方面,自体材料会被更广泛地应用,从而贴近人的形体和生理特点。

  四、医美服务有向低价高频发展

  随着微整形快速发展,产品和服务由高价低频变得越来越低价高频,且偏向于本地化。

  以隆鼻为例,传统的方法做一次需要2万,而现在通过注射玻尿酸,一针只需要7000元,但只能持续半年,因此消费频次会提高。

  同时受高频低价的影响,微整形决策会变轻,求美者更愿意就近选择医院。

  五、医美消费群体会进一步拓宽

  在求美者的年龄结构上,80%以上是20-45岁,近两年有年轻化趋势,20岁-25岁人群比例在不断扩大,90后对医美项目的接受度变高,消费力和消费意愿逐步增强。

  此外,男性也开始加入医美潮流,这将极大促进医美行业。但由于生理特质的不同,男性求美者需要特异性的医美技术服务,如由于男性皮肤比较粗糙、毛孔大、油脂分泌旺盛,调节油脂祛斑、美白等美容技术将受男性欢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