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家60 亿美元估值的公司,创始人却在谈爱和梦想

就像苹果等硅谷大公司,Magic Leap 同样诞生自车库中。在 Rony 的车库中,有个手绘的图,上面写着「Magic Leap Studios」,吃下创始人 Rony Abovitz 这颗安利,还是要期待它的产品。
2017-10-11 13:55 · 微信公众号:极客公园  靖宇   
   

  作为美国最神秘的创业公司,Magic Leap 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人们的神经。近日,在被曝拿到新一轮 5 亿美元融资、估值到达 60 亿美元的 Magic Leap 在更新的官网放出一段视频。视频并没有透露公司产品的信息,而是公司创始人Rony Abovitz 的画外音,在 MV 一般的画面中讲述 Magic Leap 的起源。

这家60 亿美元估值的公司,创始人却在谈爱和梦想

  当你在想 Magic Leap 到底什么时候发布新品,究竟值不值 60 亿美元估值的时候,公司的创始人 Rony 聊得却是爱和梦想。

  艺术项目 Magic Leap 诞生在路上

  在视频中,Rony 透露 Magic Leap 的构想诞生在旅途中。2010 年或者 2011 年,Rony 和自己的乐队成员在去往德州奥斯汀参加一年一度的西南偏南大会时,在路上想到了 Magic Leap 这样一个想法。

  Rony 称自己「一直对科幻和超现实主义非常感兴趣」,他一直非常好奇如果计算这件事不局限于电脑机箱,而是「溢出」到现实中,将会是怎样的场景。Rony 认为这么酷的主意,「听起来简直是个艺术项目」。而这就是 Magic Leap 的开始,一个很酷的艺术项目,Rony 和团队需要做的是「发现艺术项目背后的科学成分,以便能将其变为现实」。

  就像苹果等硅谷大公司,Magic Leap 同样诞生自车库中。在 Rony 的车库中,有个手绘的图,上面写着「Magic Leap Studios」,这就是 60 亿美元估值公司的简单起源。

  随着 Rony 的自述画外音,画面中是来自新西兰、苏黎世、以色列、佛罗里达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员工,从早上起来到 Magic Leap 公司上班的情景。

  不仅是 MR 还有爱和梦想

  正像有媒体的评价,这 Magic Leap 曝光的这段视频基本没有透露任何和产品相关的信息,更像是创始人 Rony 的心路历程 MV。事实上还不止于此,Magic Leap 更新的官网上有一个 Stories 栏目,其中发布的 9 篇博客中,有 8 篇来自 Rony,另外 1 篇来自公司的首席未来学家、VR 圣经《雪崩》(Snow Crash)的作者Neal Stephenson,讲述自己如何被 Rony 拉进公司的「未知冒险」故事。

  在自己的 8 篇博客中,Rony 讲了很多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了很多温情的词汇,例如爱、人性、妈妈、梦想、创意和想象等等,而不是和公司技术相关的词条。如果不是 Magic Leap 官网,你可能会认为这是哪个朋友圈鸡汤大师的作品。

  Rony 认为,就像小时候潜水,在水下看到另一个世界一样,阅读、电影和游戏等媒介都能给人进入到另一世界的感觉。电脑这个计算平台很酷,但是它缺少现实世界能够给人们的「自然感」。Rony 写到,技术本来应该为人类服务,满足人们的需求,计算可以像日常的神奇魔术一样,更人性化更自然,而 Magic Leap 的使命之一就是实现这个目标。

  在 Magic Leap 公司里,有一大一小两个试验场地,一个是起居室大小的空间,模仿人们的日常室内环境;另一个则是类似体育馆的大场景,让人们可以体验「抬头看恐龙」的感觉。联想到此前 Magic Leap 的「鲸鱼」和「小象」Demo 视频,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公司会选择这样两个场景了。

  对于产品,Rony 在博客中写到,Magic Leap 秉承的一个标准就是,「你是否愿意自己的老妈用」。如果想要发售产品,这个问题的答案必须是肯定的。

  产品将在半年内发布?

  而说到产品,此前有消息称公司将在未来 6 个月内,为合作伙伴配送首批产品;也有媒体透露产品定价为 1500 美元到 2000 美元,两则新闻目前都没有得到官方回答。不过极客公园从知情人处获悉,Magic Leap 或将在 11 月有新动作。

  作为国内极少数体验过 Magic Leap 在研产品的人,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曾经于今年 4 月受到 Magic leap 创始人 Rony Abovitz 的邀请,在 Magic Leap 总部体验了其最新的原型机。

  从 2011 年创立至今,Magic Leap 已经拿到来自谷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和*风投超过 10 亿美元融资。从巨量资本押注的层面来看,Magic Leap 公司正在研发的技术必然有可能带来混合现实显示和人机交互的重大变革。当然,Magic Leap 是否能实现这样一个宏大的愿景,也十分值得人们关注。关于这家硅谷最神秘公司的更多最新信息请关注极客公园,未来我们将带来更多 Magic Leap 的*报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极客公园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