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磐霖资本股权投资基金Pre-A轮领投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磐霖资本专注于投资处于高成长阶段的中国民营企业,专注于投资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的消费模式等新兴行业领域内的创新型企业,以聚焦于高增值可持续的投资机会,并最有效地发挥磐霖资本投资管理团队的专业经验和行业优势。
2017-10-17 13:0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磐霖资本股权投资基金作为Pre-A轮领投了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认为:“新的科技对新兴行业的创新引领及对传统行业的技术改造,是磐霖资本密切关注的投资方向。磐霖认为,人工智能是典型的技术驱动型行业,虽然整个发展态势如火如荼,但是真正在技术层面拥有核心技术能力、有效解决应用层面技术难点的投资标的,在目前阶段却是凤毛麟角。在众多的应用型标的外,磐霖更偏好这类技术层企业。智能机器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是机器人技术从自动化到智能化发展的产物,正在改变传统制造业的格局。爱啃萝卜公司拥有自主移动机器人相关的一系列核心技术,这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是一项重要的技术突破,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仓储物流及工业自动化场景下的自主运输机器人产品,并获得多家行业巨头的技术认可。磐霖相信,通过不断地研发改进,公司系统将提升处理能力,必将助力机器人从“机器”到“人”的发展,解决多场景的实际应用问题。”

  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佘元博拥有华中科技大学机械与南京大学计算机人工智能双重背景,是国内最早一批研究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框架的先行者、实干家与传播者,精通多种自主移动相关算法与技术实施方案,是国内自主移动技术领域*人才。从幼时起,佘元博便对机器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纵观他一路走来的求学之路以及从业经历,佘元博是国内智能机器人领域为数不多“软”“硬”“智”兼备的人才。本科攻读工业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士,本科毕业后工作三年,在IT行业从事软件开发与系统架构工作,硕士再攻读计算机硕士,师从世界级人工智能学者周志华教授,专注基于视觉的机器人导航研究方向,将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各个技术层面都钻研了一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这一路走来,无论是求学还是通过工作积累经验,都是为了创业做智能机器人打的基础。”

  公司的核心产品AICANS自主移动系统,参考世界主流机器人开发框架和先进的移动机器人技术方案,依托于团队成员多年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技术积累,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多种实用型技术方案,在可靠定位、智能避障、智能跟随与实时响应等方面都具有市场*性;从核心算法到软硬件均自主设计,可快速响应客户高级定制需求;以软件工程思想架构系统,从而实现产品的柔性扩展与快速定制,并保障复杂系统的可靠性与可控性,减少二次开发时间,满足集成商、最终客户不同需求。

  自主移动机器人,萌发于军工、航天领域,全球自2010年前后进行民用领域的探索,2013-2015年进入商业化发展初期。随着近几年硬件成本的下降、人才的兴起、技术的完善,自主移动机器人未来3年将迎来快速发展,可应用的领域包括仓储物流、工业自动化、安防、医疗、教育、家庭服务等各类场景。

  磐霖资本专注于投资处于高成长阶段的中国民营企业,专注于投资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的消费模式等新兴行业领域内的创新型企业,以聚焦于高增值可持续的投资机会,并最有效地发挥磐霖资本投资管理团队的专业经验和行业优势。

  媒体事务,敬请联系:钱鸣女士

  邮箱: amyqian@panlincap.com

  电话:+86 21 61652500 * 835

  网址:http://www.panlincap.com/

  微信ID:panlincap

磐霖资本股权投资基金Pre-A轮领投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磐霖资本】

  上海磐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专业的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PE基金)的投资管理平台, 主要从事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和投资后的资产管理。公司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号:P1000741)。迄今,公司已成功发起成立并管理了八期PE基金,包括两家医疗健康行业创投基金、一家消费互联网创投基金和一家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公司连同其管理的PE基金合称磐霖资本。

  公司连同其管理的PE基金合称磐霖资本。

  聚集中国民营资本,助力中国民族经济的发展是磐霖资本的追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