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曼达林二期基金助力打造高端陶瓷集团

曼达林基金成立于2007年,是第一家专注于中欧间跨境并购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旨在成为中国与欧洲国家企业合作的桥梁,致力于通过实现协同效应促进中欧企业的共同发展。
2017-10-23 16:56 · 投资界综合     
   

  知名中欧跨境并购基金曼达林基金在高端陶瓷领域动作频频。今年,5月和8月,通过控股的Italcer集团,曼达林基金先后完成对意大利高端瓷砖制造商La Fabbrica S.p.A (“La Fabbrica”)和ELIOS Ceramica(“ELIOS”)公司的收购。近期,Italcer集团进一步宣布收购意大利*卫浴产品制造商Devon&Devon,通过不断整合行业优秀企业,打造全系列高端陶瓷集团。

  La Fabbrica是意大利*的瓷砖制造商,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意大利博洛涅塞堡,主要生产住宅类高端瓷砖和陶瓷大板,其产品适用于室内和室外装修。La Fabbrica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均位于意大利。公司拥有超过2,000个客户,分布于全球103个国家。2016年销售收入约4200万欧元,其中,80%来源于出口。除“La Fabbrica”品牌外,公司还拥有*瓷砖品牌“AVA”,特色产品是陶瓷大板(*可达1.6mX3.2m规格)。

  ELIOS成立于1968年,总部位于意大利菲奥拉诺-莫代内塞。ELIOS专注于较小规格瓷砖,拥有高效率的生产工艺和享誉业内的品牌。Elios很注重产品的不断创新,传承了意大利瓷砖的美学和艺术价值。

  而诞生于佛罗伦萨的Devon&Devon更是汲取欧洲艺术的精粹,专注于设计和生产高品质和精湛的卫浴产品。其产品出口至包括欧美、俄罗斯、中东、中国、澳大利亚等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是经典风格*卫浴的代表。

  收购后,Italcer集团将能够在“生产”,“产品”,“渠道”和“品牌”上充分实现协同效应,并通过差别化的设计、定位和风格构建定位高端市场的意大利陶瓷集团。Italcer集团目前营业总额约为一亿欧元,未来将通过进一步收购兼并,实现收入翻番,并计划在2019年内于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

  Italcer集团首席执行官Graziano Verdi先生在陶瓷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曾任意大利瓷砖行业领军企业Granitifiandre集团和Iris瓷砖集团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是公认的意大利陶瓷行业*秀职业经理人之一。他表示:“La Fabbrica 、ELIOS 和Devon&Devon皆是行业内知名品牌,拥有*的发展历史、独特的生产技术和一流的产品品质。La Fabbrica,ELIOS和Devon&Devon在“生产”、“产品”、“渠道”和“品牌”上能够形成高度的互补和协同,深化了Italcer集团专注于高端陶瓷、“意大利制造”,及注重产品设计和创意的定位。”

  曼达林基金执行合伙人高臻女士表示,“中国高端陶瓷市场,伴随居住环境方面的消费升级,具有长期的发展潜力。Italcer集团有无可挑剔的产品质量、*的设计研发能力以及高端的品牌形象,通过与国内优秀的设计团队、渠道商和客户的深入合作,有望在中国市场实现快速增长。”

  曼达林基金成立于2007年,是*家专注于中欧间跨境并购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旨在成为中国与欧洲国家企业合作的桥梁,致力于通过实现协同效应促进中欧企业的共同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